>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鸿坤西红门布下创业“大棋”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2016北京市大兴区创新创业大赛暨西红门创业大街开街仪式”近日在鸿坤体育公园正式举行。来自中国工程院、科技部、中国科协、国家体育总局、市科委、市孵育孵化协会、大兴区委区政府以及鸿坤集团等相关机构领导和企业家代表、创投和创业精英等共计600余人出席活动。 当天,优客工场、昆仑决、长江传媒等企业正式入驻西红门创业大街。

  “2016北京市大兴区创新创业大赛”主要包括“绿色创新创业设计与花器创大赛”、“互联网+农业创新创业大赛”两大赛事,大赛从5月开始将持续到10月,已成为区域企业、人才、项目等资源要素的重要对接平台和产业创新交流平台。

  作为本次大赛启动的重点活动,“西红门创业大街”的开街启动标志着京南大兴高水平、有特色的双创示范基地正式开启,同时,更将为打造京南科技创新中心、构筑完善的创业创新服务链、激发双创活力助力。

  据了解,随着大兴区近年来规划不断推进,“西红门创业大街”已经逐渐成为双创核心功能区。以创新创业发展为轴,打造西红门“创新创业核心区,创新金融服务区,特色创新功能区,新媒体创新功能区”的一轴四区产业功能分布格局,已形成了电子商务,文化创意,创新金融等为核心的产业链,并包括一站式创新服务空间、孵化空间等完善的服务平台竞争优势。

  “西红门创业大街”西起地铁4号线西红门站,沿宏福路、南西路往东至鸿坤·金融谷,全长5公里,创新创业总体量超过300万平方米,重点打造以鸿坤广场、鸿坤·体育公园为核心的创新创业核心区;以鸿坤·金融谷为核心的金融文化服务区;以嘉悦广场、兴创国际中心、荟聚购物中心、宜家家居为核心的特色创新功能区和以城乡接合部改造1号地、2号地为中心的创新创业拓展区四大区域,重点培育文化创意、创新金融、电子商务、创意设计和“互联网+”五大优势产业集群。

  据介绍,鸿坤也积极与优秀企业合作,为创业大街引进优秀的创业创新合作伙伴,提供更多的创业创新服务。未来还将以西红门创新大街为基地,打造社区健康医疗、社区养老创新模式,在创新创业指引下将会延伸出无限想象空间和发展空间。

  专家表示,通过“西红门创业大街”内产业资源及相关配套资源的有效整合,将为创业者搭建服务资源平台、运营空间平台、创业孵化平台、政府扶持平台,最终形成产业结构优化、高端人才聚集、高密度投融资的绿色经济引擎。由此,企业集聚效应所形成的京西南创新创业新地标雏形正在显现。

  北京商报记者 董家声来源北京商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www.ce.cn/cysc/fdc/fc/201605/26/t20160526_12037044.shtml report 1714 “2016北京市大兴区创新创业大赛暨西红门创业大街开街仪式”近日在鸿坤体育公园正式举行。来自中国工程院、科技部、中国科协、国家体育总局、市科委、市孵育孵化协会、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