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的集团并购库卡前夕惊现短线交易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的集团并购库卡前夕惊现短线交易

  作为为数不多的巨额海外收购案例之一,美的集团要约收购机器人巨头库卡集团一案被市场密切关注。然而,方案尚未实施,美的集团的“自己人”却传出一丝“杂音”。

  据深交所最新披露,美的集团监事会成员麦钰芬于5月17日买入公司股票2300股,构成短线交易。

  

回溯此前公告,在无任何征兆情况下,美的集团于5月18日开市起临时停牌,此后市场传言公司将收购库卡集团,而公司也在当日晚间发布公告确认此事。

  根据公告,美的集团拟斥资不超过4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92亿元,要约收购库卡集团。考虑到库卡集团在机器人行业的地位,此举无疑将对美的集团业务开展及股价形成利好。

  可就在停牌前一天,担任职工监事的麦钰芬却购入2300股,直接触发短线交易。

  值得注意的是,麦钰芬于2016年1月16日当选职工监事,2007年加入美的,曾任美的集团财务管理部预算主任专员,现任美的集团企业运营经营管理主任专员及公司职工代表监事。

  公司年报显示,截至2015年末,麦钰芬未持有美的集团股份。(记者 邵好)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国证券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526/n451512029.shtml report 1215 作为为数不多的巨额海外收购案例之一,美的集团要约收购机器人巨头库卡集团一案被市场密切关注。然而,方案尚未实施,美的集团的“自己人”却传出一丝“杂音”。据深交所最
(责任编辑:杨苗)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