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去哪儿网目的地CEO胡洁:用科技连接人 开启潘多拉星球旅行(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去哪儿网目的地事业部CEO 胡洁
去哪儿网目的地事业部CEO 胡洁

  “目前旅行目的地的POI信息远远不够,以至于旅游消费者对目的地旅游所需的大量信息和服务无法满足。未来,不断创新的科技将成为连接人与信息的重要纽带,旅行将变得更加容易、更加简单,可以随时开启“潘多拉”星球的旅行”,去哪儿网目的地事业部CEO胡洁在上海在线旅游发展高峰论坛上表示。

  去哪儿网目的地事业部前身为门票事业部,以门票作为切入点,围绕景区做“门票+X”业务,通过产品与信息优化组合,创下了在线旅游行业保持增速最快的记录。今年年初,在胡洁的带领下,门票事业部正式挺进目的地旅游领域,并更名为目的地事业部。

  在胡洁看来,目的地旅游其本质是 “要素+服务”,其核心是服务,其中包括信息服务、运输服务、补给服务、安全服务等几大类别,而最终目的则是满足旅游消费者的心里需求。基于去哪儿网技术公司的属性,我们把很多抽象的服务理解为产品的信息化。

  “目的地热度由什么决定?其实就是各个吸引物综合”,胡洁分析称。此外她认为,如果将目的地空间点称作POI点的话,旅游景点可以成为POI点,那么吸引人的标的物也可以叫做POI,比如酒店、餐厅、购物广场、KTV、游乐园等众多吸引人的休闲场所。而目的地旅游的营销和服务价值就是体现在有旅游价值的POI到POI输入、连接和贯穿,去哪儿网目的地事业部初衷即通过更加简洁的方式,对目的地要素进行重点突出。

  在上海在线旅游发展高峰论坛上,胡洁抛出了POI吸引力认知模型。对于认知模型,胡洁认为吸引物认知模型有两个方面:一、客体,这是旅游经常讲到的怎样从规划到营销的实体;人,用户心理对于目的地的认知吸引力等于用户本身客观的吸引力,以及熟悉度。这种熟悉度通过各种方式、途径认识了它,以及主观偏好。

  二、有了心理认知之后怎样做相应的选择,本身吸引力扣除成本,包括时间成本、体力成本,还有心智成本等等,再减去吸引力体验损耗。当然,消费者会根据自身年龄、家庭、亲子等等关系,再修正用户偏好,从而决定消费者的下一次的选择。

  这个认知模型反映到目的地,就是产品和工作当中怎样做的问题。假设每一个人都对目的地本身有认知地图,随着年龄、经验、知识获取、旅游度改变,其用户画像也会随之改变。每一次细化会更加复杂,譬如影响用户偏好因素可能会有很多,影响熟悉度的途径有很多,这可能就是整个旅游行业从研发、产品到营销、最后线上销售等等的一系列环节,去哪儿网正是通过这样的方式来改变大家的认知。

  总的来说,目的地创新其本质仍是服务,信息服务就显得尤为重要。就目前而言,信息POI是不够的,正是因为这些障碍导致消费者的信息不匹配。伴随科技的不断创新, VR等设备可以让旅游消费者在陌生的地方时赋予我们更多信息和安全感,且做更智能化的推介。

  此外,去哪儿网正在进行大数据处理,为旅游消费者提供LBS及时服务。譬如消费者人在上海需要看丽江游船,现在的方式是通过固定化信息去找,未来我们将要通过更多的社交方式找到更多丽江坐游船的人,给您更多方式的解答。

  对于科技创新,胡洁认为:“在移动时代,科技连接了很多人,也在改变人们的旅行方式。在购买旅行产品时,去哪儿网用交易信息对称性和透明性取代了讨价还价的过程;在行程规划中,信息服务取代了旅行社产品设计,或者部分取代或者是改良。未来,不断创新的科技将成为连接人与信息的重要纽带,旅行将变得更加容易、更加简单,可以随时开启“潘多拉”星球的旅行。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it.chinanews.com/it/2016/05-26/7883989.shtml report 1825 去哪儿网目的地事业部CEO胡洁“目前旅行目的地的POI信息远远不够,以至于旅游消费者对目的地旅游所需的大量信息和服务无法满足。未来,不断创新的科技将成为连接人与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