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机械百强发布 130家企业合计收入5.62万亿元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广州5月26日专电(记者陶俊洁、华晔迪)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26日联合发布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百强·汽车工业三十强名单。数据显示,这130家企业去年合计完成主营业务收入5.62万亿元。

  统计显示,机械百强、汽车三十强企业2015年合计完成 主营业务收入5.62万亿元。与去年相比,机械百强减少了645亿元,同比下降3.6%;汽车30强比上年增加618亿元,同比增长1.61%。从利润指标来看,机械百强利润降幅为4.09%,汽车30强利润降幅为4.63%。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说,从2015年行业运行主要数据看,机械工业实现了温和增长,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了5.5%,在经过连续多年的高速增长后,进入了中速增长的新阶段。

  从2015年机械百强和汽车30强的企业数据看,排名前十企业位次略有调整。机械百强中,国机集团以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227亿元的业绩,继续稳居榜首。但在前十名位次中出现了新面孔,天津百利机械装备集团从上年排名第41位升至第4位,成为一匹黑马。汽车30强前十名位次变化不大,上汽集团继续以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025亿元的业绩排名第一。

  王瑞祥说,从机械百强和汽车30强企业总体名单和排名看,企业位次变化很小,特别是排名前十的企业,除了出现个别微调以外,基本保持了原有位次。这充分表明,在转型中的百强、30强企业依然保持着较好的发展势头和较强的竞争力。

  作者:陶俊洁 华晔迪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5/26/c_1118938059.htm report 1313 新华社广州5月26日专电(记者陶俊洁、华晔迪)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26日联合发布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百强·汽车工业三十强名单。数据显示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