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收评:沪指涨0.26% 题材回暖顺应市场风格转向(组图)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6日讯 今日早盘,沪指低开高走,盘中有色金属板块走强,带动沪指一度上攻至2827点,但是冲高乏力。10:00左右,沪指快速杀跌出现跳水,并一举跌破2800点关口,随后沪指跌幅继续扩大,跌破近期新低2781点,临近午盘,沪指维持震荡整理状态。午后开盘 ,稀土永磁板块发力,带动沪指震荡走高收复2800点,随后题材股相继回暖,沪指再度翻红。

  盘面上,稀土永磁、无人驾驶、有色金属板块表现抢眼,园区开发、钛白粉、乳业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报2822.44点,涨幅0.26%,深成指报9826.14点,涨幅0.42%,创业板指报2086.01点,涨幅0.91%。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271亿元,深市成交2643亿元,两市今日共成交3914亿元,成交量有所放大。

  分析认为,今日早盘两市呈现出破位下跌的走势,所幸的是沪指在2780点企稳并在午后随之题材股回暖有所回收,市场短期不确定性再度增加。但总体上看,目前指数仍维持在横盘整理阶段,后市向上及向下的可能性均存在,不过方向若是选择向上则还需市场增量资金的配合才行,因此,向上的难度较向下更大。就操作上来说,建议投资者还是谨慎操作为好,如若手上持有个股则以倒腾手中个股为主,做好高抛低吸,谨慎开启新仓位。

  消息面

  1.昨夜美股收高,道指上涨0.82%,纳指上涨0.7%,标普上涨0.7%,欧洲主要国家股市收涨。纽约原油期货上涨94美分,涨幅为1.9%,收于每桶49.56美元;纽约黄金期货下跌5.4美元,跌幅为0.4%,收于每盎司1223.8美元。

  2.证监会公示第六届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定增监管风暴升级:窗口指导查底稿,三年期审批缓行。

  3.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75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另外,公开市场今日有85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

  4.截至5月25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4732.4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8.65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500.75亿元,减少5.44亿元;两市合计8233.24亿元,减少14.08亿元。

  机构热议

  天信投资:如果午后继续放量下挫,那么股指将开始新一轮的寻底过程,市场信心也会更加萎靡难振。反之,如果沪指午后站回2800点上方,那么短期股指窄幅箱体横盘整理的格局依然有效。不过,早盘沪指量能并未有效放大,故而这次下破暂时可以理解为整理,午后回归到箱体应该还是大概率。理论上,目前股指应该处于相对底部区域,继续下挫的空间是有限的。因而,投资者不要盲目杀跌,而是要关注手中个股质地,长线投资者可以坚定持股信心。短线操作者需要择机而动,根据实际情形,做好资金管理。

  招商证券:市场整体延续5月10日以来的横盘震荡格局,不但没有赚钱效应,连亏钱效应也不明显,呈现人气散尽、资金休眠、套牢筹码“诈死”特征。不过筹码也没有明显的恐慌情绪,错过局部高点后,因为震荡空间狭窄,宁可等待下个高点,也不在通道内部折腾。

  国元证券:弱势是目前行情的主基调,但从长期来看,当前的价格水平已经无需过度恐慌,所谓低买高卖,从长期战略布局的角度来看,机会大于风险。短期来看,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还是要顺应市场风格的变化,转向具有防御型的价值类股,同时也可关注领涨板块更替的迹象。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指数
收评:沪指涨0.26% 题材回暖顺应市场风格转向
外围指数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0339.06

  -28.99

  -0.14%

  日经225指数 16772.46

  15.11

  0.09%

  韩国指数

  1957.06

  -3.45

  -0.18%

  澳大利亚指数 5346.80

  16.30

  0.31%

  道琼斯指数

  17851.51

  145.46

  0.82%

  标普500指数

  2090.54

  14.48

  0.70%

  纳斯达克指

  4894.89

  33.83

  0.70%

  德国DAX指数 10205.21

  147.90

  1.47%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05/26/t20160526_12071770.shtml report 3500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6日讯今日早盘,沪指低开高走,盘中有色金属板块走强,带动沪指一度上攻至2827点,但是冲高乏力。10:00左右,沪指快速杀跌出现跳水,并一举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