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线下商家迎来红利期:支付宝口碑向商家全面开放(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5月26日电  随着BAT在本地生活服务市场的发力,O2O市场进入了新一轮拉锯战。除了对用户的争夺外,O2O平台在后端对商家的争夺也进行的如火如荼。这意味着,线下商家迎来了新的红利期。
中新网5月26日电  随着BAT在本地生活服务市场的发力,O2O市场进入了新一轮拉锯战。除了对用户的争夺外,O2O平台在后端对商家的争夺也进行的如火如荼。这意味着,线下商家迎来了新的红利期。

  5月26日,继支付宝口碑宣布将向线下全行业开放平台服务之后,口碑的商家入驻接口已经正式开放上线。据支付宝口碑方面介绍,此次开放的行业包括丽人(美发、美甲、美容)、休闲娱乐(足浴、按摩)、KTV、摄影、运动健身、婚庆、洗衣、亲子、宠物、书店等,以后将逐步扩大至所有本地服务行业。

  也就是说,这些行业的商家今天开始都可以免费申请入驻支付宝口碑频道。此前,支付宝口碑主要面向餐饮和商超行业开放入驻。

  目前,包括良子足浴、苑苑造型、永琪、乐刻运动、象王、红黄蓝教育机构、新华书店、麦乐迪、唱吧麦颂等品牌商家已经入驻了口碑平台,顾客打开支付宝进入口碑频道就能找到这些商家提供的服务。

  不吸血,口碑免去商家入驻费

  据了解,丽人(美发、美甲、美容)、休闲娱乐(足浴、按摩)等商家在入驻其他O2O平台时,都需要向平台方缴纳一定的入驻费,并且还会面临交易佣金、团购上架费、排名推广等一系列几千到几十万不等的高额后续费用,使得传统商家经营雪上加霜,苦不堪言,而口碑向行业商家开放免入驻费,免交易佣金,免流量推广费,而且所有资金即时到账,没有账期。

  对于想要入驻口碑的商家来说,所需要的材料也很简单,只要向平台提交身份证、营业执照、店铺情况等信息,通过审核后就可在口碑自动生成店铺。成功入驻后,商家就可使用支付宝收银功能,用户可在其口碑店铺里直接买单,也可以扫描商家的店铺收款码付款。

  目前口碑为商家能更方便地入驻提供了2种方式(任选一种即可):一、手机下载“口碑商家”APP,注册/登陆后走签约和门店入驻流程;二、电脑登陆口碑网页版,然后选择页面上的商家入驻,审核通过后,即可选择商家登陆进入商家后台,进行门店入驻和营销设置等操作。

  目前,包括良子足浴、苑苑造型、永琪、乐刻运动、红黄蓝教育机构、象王、新华书店、麦乐迪、唱吧麦颂等品牌商家已经入驻了口碑平台,顾客打开支付宝进入口碑频道就能找到这些商家提供的服务。

  精准引流+营销 口碑帮线下商家更好做生意

  相较于其他O2O平台,背靠阿里和蚂蚁金服的口碑在大数据方面拥有绝对的优势,并一直在用大数据的技术和产品帮助线下商家精准引流、营销、管理。口碑在5月刚刚发布了O2O行业第一个商家成长解决方案,并且免去商家的平台入驻和流量费用,免费期暂定为三年。

  也就是说,丽人(美发、美甲、美容)、休闲娱乐(足浴、按摩)等商家在入驻口碑后,也能免费通过口碑的解决方案健康地做生意。

  据了解,商家在团购平台上只能靠低价折扣引流,而且这些平台不具备大数据分析、精准引流和营销的能力,因此让商家感到做生意越来越艰难。而口碑的解决方案为商家提供了丰富的店铺、会员管理工具,包括支付即会员、会员分析、潜客雷达、营销活动、店铺装修等。在这个后台,商家可以根据支付宝口碑的数据和分析能力,更加科学、精准地引流,对会员进行二次营销,大幅提升业绩。

  在用户能够看到的前台,口碑为商家提供了虚拟店铺、聊天室、活动栏目等工具,让商家能够自主地装修、运营店铺内容和活动,告别“千店一面”的枯燥局面,引流互动一体化完成。

  口碑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不到一年时间,包括肯德基、家乐福等几乎所有主流餐饮、商超品牌都已经入驻口碑。目前,全国入驻的餐饮商家已经超77万,商超便利店则超过5万家。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it.chinanews.com/it/2016/05-26/7884476.shtml report 1956 中新网5月26日电随着BAT在本地生活服务市场的发力,O2O市场进入了新一轮拉锯战。除了对用户的争夺外,O2O平台在后端对商家的争夺也进行的如火如荼。这意味着,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