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星河互联创业营公开课:冲击新三板,如何赢在起跑线上(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5月26日电  “双创”风起云涌,新三板公司挂牌数持续井喷。最好的创业年代,激烈的市场竞争,初创公司要想快人一步,必须从一出生就打好“报表保卫战”。近日,为了帮助年轻的CEO们打赢这一仗,星河互联旗下机构星河商学院专门举办专题创业营公开课,推出了“冲击新三板,赢在起跑线上”重磅课程,金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晖、天健会计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何降星、星河互联法务总监及财务总监现场授课,手把手教导初创公司如何确保第一年的报表不被浪费。

  
创业者与导师深入互动
创业者与导师深入互动


  法务和财务的规范,初创公司往往将其当成了“奢侈品”。创业初期,千头万绪,财务和法务的规范性在CEO的优先级清单里远远排不到前列,再加上早期团队里通常没有专业的财务、法务人员,CEO通常的想法是等引入资本投资时才开始规范。

  然而,新三板的出现,打破了这样的惯性思维。不少初创公司发展迅速,成绩卓越,很可能成立两三年后就有机会冲击新三板,而挂牌新三板的一个必备条件就是“两年一期的财务报表”,就是说公司必须有两个完整的、经过审计的会计年度报表。但多数公司因为不了解,也不重视,结果大都第一年的财务报表不能用,那就意味着企业浪费了一年的时间窗口。在互联网行业,一年时间内行业格局可以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
金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晖
金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晖


  因此,新三板时代的互联网创业,在起跑线上就要开始考虑合规的问题。如何能以最低的成本保证第一年的报表不被浪费,就成为摆在创业者面前的一个不可回避的课题。通常,初创公司难以雇得起专业的财务、法务人员,因此CEO必须有足够的财务和法务知识来面对“报表保卫战”。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何降星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何降星

  新三板时代的互联网创业,CEO如何打赢“报表保卫战”?结合课程内容,针对一些常见问题及其解决方案,专家都进行了详细讲解。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it.chinanews.com/it/2016/05-26/7884480.shtml report 1648 中新网5月26日电“双创”风起云涌,新三板公司挂牌数持续井喷。最好的创业年代,激烈的市场竞争,初创公司要想快人一步,必须从一出生就打好“报表保卫战”。近日,为了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