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评论 > 经济茶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微言大义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新闻
  沸腾公号留言

  加勒比海蓝:#杨绛逝世#一个人怎么活着才有意义是他自己的事情,并不是所有的公众人物都要“以天下为己任”,并产生所谓的社会影响。倘若以此对杨绛先生进行道德绑架未免太过苛责,何况先生从始至终,只是希望“在自己的小天地里过平静的生活”。安静来,平静走,足矣。

  金铮:#杨绛逝世# “钱钟书的妻子”这五个字,在我看来,不应与杨绛“死不分离”。首先,杨绛之所以为杨绛,因为她是作家、翻译家、文学评论家,没有这几个头衔,纵然是钱的妻子,她的价值肯定该另当别论;其次,从杨绛的所有著作来看,她也没有“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她与钱“分担寒潮,共享虹霓”,“作为树的高度”与钱站在一起。

  新京报评论公号留言

  乔木:#被拆迁户成“过街老鼠”#“支持征收工作,不做过街老鼠”如此霸气、无理的标语赫然出现在待拆迁的居民房屋上,着实让人产生了眼前一“黑”的感觉。不支持征收工作,便是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这种定义分明是将当地管理部门直接划归在了与百姓对立的层面上,这又如何能够让征收工作得以顺利推进?

  左相军:#被拆迁户成“过街老鼠”#把被拆迁户比作老鼠是一种语言暴力。这一方面是对被拆迁户们的人格羞辱,另一方面更折射出当地政府相关部门的衙门式工作作风。对于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不是下蹲式和老百姓进行交流,虚心倾听他们的诉求,找出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而是用最简单粗暴的方式,用最雷人的标语去宣传,这不但不利于问题的解决,反而还会激化矛盾,损害当地政府部门的形象。

  茂子格:#凉山“悬崖村”#不知道具体情况不便多说,当地有多少人口,当地是否具有旅游开发价值或特产,如果尚可,贷款也要把路修起来,否则,就应该为之拓宽加长石阶,减少坡度,甚至当地政府可以帮助他们搬迁到山外安置。只要当地政府有决心去做,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

  栏目主持:新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5/27/content_636957.htm?div=-1 report 934 沸腾公号留言加勒比海蓝:#杨绛逝世#一个人怎么活着才有意义是他自己的事情,并不是所有的公众人物都要“以天下为己任”,并产生所谓的社会影响。倘若以此对杨绛先生进行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