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父女吵架微信互相拉黑,锁屏软件帮忙冰释前嫌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5月27日电  随着近些年来智能手机的迅速普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走入了低头族的行列。来自北京的张先生就有一个“手机控”的女儿小张。在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张先生带全家人出来旅游散心。原本这是一件好事,但小张却因为旅游过程中与父亲发生争执,在微信中删除并拉黑了张先生。

  张先生的女儿平日里就爱玩手机,就连上厕所的时候也看着拿了个手机进去。这次出来旅游张先生想让孩子能够放下手中冰冷的机器,用心感受一下身边真实的美景。可是令张先生没想到的是女儿的手机依赖症已经严重到超出了自已的想象。旅游的途中拿着手机四处拍照张先生还能理解,可是拍完照后女儿的眼睛就一直盯着手机,再也无心看风景。先是看她修图,修完之后发朋友圈,发完朋友圈后还要看有没有人点赞,有没有人评论。整个途中就是低着头一遍一遍的刷手机,有时张先生叫她走也听不见。“像这样全家旅行还有什么意义嘛?”张先生感慨道。

  为此,张先生和女儿在旅游途中大吵过一次,张先生认为带女儿出来旅游是为了增进父女间的感情,而不是让她换个地方玩手机,女儿根本不理解做父母的用心。然而女儿却认为和张先生的代沟越来越深,张先生太小题大做,干涉了她的社交自由,一气之下把张先生拉黑了。从那之后一个星期,女儿一直和张先生保持冷战状态。

  冷战期间,张先生也在思索着怎样做才能改掉女儿的手机依赖症,如果强行没收女儿的手机不仅没有效果反而会引起女儿更激烈的反抗。为了找寻更有效的解决方式而不引起女儿更激烈的反抗,张先生在网上寻求办法的同时向身边的家长朋友们征询意见,最后在一位朋友的建议下安装一款可以充当孩子手机管家的智能软件“袋鼠家”。

  张先生主动找来女儿,告诉女儿这么一直冷战下去也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女儿在冷战期间也意识到父亲的做法其实是为自已好,而自已一气之下拉黑父亲的做法太过冲动。在父女俩的一番沟通后,女儿也同意试用一下这款APP。张先生和女儿约定好:要好好享受和家人待在一起的时光,例如聊天,吃饭,旅游的时候,就将女儿的手机设置成禁用。

  张先生后来告诉记者,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女儿的手机依赖症明显没有以前那么严重了。令张先生感到惊喜的是,女儿也渐渐变得爱和家人一起聊天说笑了,父女间的沟通也更加顺畅了。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it.chinanews.com/it/2016/05-27/7885596.shtml report 1062 中新网5月27日电随着近些年来智能手机的迅速普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走入了低头族的行列。来自北京的张先生就有一个“手机控”的女儿小张。在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张先生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