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上交所发布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停复牌业务指引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交所发布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停复牌业务指引

  5月27日,上交所正式发布《上市公司筹划重大事项停复牌业务指引》(简称“《停复牌业务指引》”), 进一步规范上市公司停复牌行为,其中包括三大方面的完善:扩大停牌规范范围、严格控制停牌时间和细化停牌期间的信息披露和延期复牌程序要求。

  严格控制停牌时限方面,《停复牌业务指引》规定,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停牌时间原则上不超过3个月,停牌后连续筹划重组的,停牌不超过5个月;筹划非公开发行的,原则上不超过1个月。

  此外,指引还明确,停牌期间更换重组标的的,也应当在规定时间内复牌,进入重大资产重组停牌程序满3个月后不得更换重组标的并继续停牌。

  【深交所动态】

  深交所:五个方面规范上市公司停复牌业务

  日前,深交所制定发布了《上市公司停复牌业务备忘录》。本次发布的备忘录主要从明确相关重大事项的最长停牌时间、加大投资者对长期停牌行为的监督、细化停复牌事项的信息披露要求、强化停牌约束和加强中介机构作用等五个方面对上市公司停复牌业务予以规范。

  深交所:不断加强与境外交易所和市场机构的合作

  深交所表示,今后将不断加强与境外交易所和市场机构的合作,优化资源跨境配置,引导创新型企融入全球产业链、创新链。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国证券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527/n451747101.shtml report 577 5月27日,上交所正式发布《上市公司筹划重大事项停复牌业务指引》(简称“《停复牌业务指引》”),进一步规范上市公司停复牌行为,其中包括三大方面的完善:扩大停牌规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