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大数据创新做得好 贵阳国家高新区企业可获500万扶持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贵阳5月27日电  (记者 刘鹏)27日,在第二届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暨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期间,贵阳国家高新区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实施《贵阳国家高新区促进大数据技术创新十条政策措施》(以下简称,大数据技术创新十条”),最高扶持金额可达500万元 ,支持该区内从事大数据技术研发创新的研发平台及企业等创新主体。

  “大数据创新做得好,贵阳国家高新区企业可获500万扶持据了解。”获得这一消息的贵阳国家高新区企业们都奔走相告。此次正式实施的“大数据技术创新十条”内容包括:支持大数据技术创新主体,包括对研发平台及企业的支持;扶持大数据技术创新“全过程”,包对关键技术及产品研发、知识产权创造和运用、科技成果转移和转化、示范应用和开放共享等“创新过程”的扶持;支持大数据技术创新保障要素,对领军人才、服务平台、金融机构、空间载体等的支持。

  “大数据技术创新十条”提出,对国家级研发平台及专业园区的奖励额度分别达到500万元及300万元,对大数据技术创新公共服务平台最高可给予500万元的资金支持,扶持力度均为历年最大。

  政策还提出,对开展工程产品首轮流片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按照该款产品掩膜版制作费用的20%或首轮流片费用的20%予以研发资金支持,这是在贵州省范围内首次提出专门针对开展工程产品首轮流片集成电路设计企业的支持措施。

  贵阳国家高新区1992年经国务院批准设立,是贵州省唯一的国家级高新区和人才特区,是贵州省“1+7”开放创新重点平台之一。定位打造中关村贵阳科技园核心区、展示区、引领区,贵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示范区,中国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试验区,世界大数据服务中心。

  目前,贵阳国家高新区搭建了大数据广场、大数据创客公园等平台载体,培育、聚集了大数据及相关企业1469家,成为贵阳市大数据产业密度最高的区域。

  贵阳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黄昌祥表示,“大数据技术创新十条”的出台,必将为贵阳国家高新区“引领大数据技术创新、加快大数据产业集聚,打造创新型中心城市示范区”提供又一有力政策支撑,同时吸引更多的大数据企业、人才及创客在高新区创新创业、壮大发展。

  作者:刘鹏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it.chinanews.com/it/2016/05-27/7886038.shtml report 1604 中新网贵阳5月27日电(记者刘鹏)27日,在第二届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暨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期间,贵阳国家高新区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实施《贵阳国家高新区促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