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国家动漫园开园5周年注册企业逾千家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天津5月27日电  (记者 刘家宇)中国国家动漫产业综合示范园(简称“国家动漫园”),27日迎来五周岁生日。五年来,该园区完成投资47亿元(人民币,下同),建设项目体量66万平方米,注册企业逾千家。

  国家动漫园坐落于天津滨海新区中新天津生态城,是中国文 化部与地方共建的首个国家级动漫产业园。2009年3月,中国文化部与天津市政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国家动漫园应运而生。经过筹备,2011年5月27日,国家动漫园开园纳客。

  目前,园区已形成动漫影视制作发行、互联网、图书出版、广告传媒四大领域为主的产业集群,先后吸引博纳影业、华谊兄弟、乐视集团、光线传媒、聚美优品等多家行业巨头落户,在动漫园注册的文化创意类企业达千余家。其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参与制作了知名动画电影《铁拳》、《生化危机-诅咒》、《赛尔号I》、《摩尔庄园之海妖宝藏》等。

  国家动漫园提供数据显示,2015年,该园区文创类企业总体税收12.15亿元,占中新天津生态税收的55%。

  曾见证该园区设计、选址过程的中国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动漫处处长马力感慨,5年前,动漫园所在地周边还多是改造中的盐碱地,中新天津生态城除一座橘黄色建筑,更多设想还停留在概念。5年后,这里截然不同,当年的梦想基本变为现实。

  “作为中国动漫产业发展优秀成果,国家动漫园未来5年将聚焦数字创意产业。”马力表示,中国文化部将在产业资源对接、技术支持、对外交流与合作、人才培养、投融资等方面给予支持,助力其相关产业进一步融合发展。

  当日,北京蓝海彤翔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炫我科技有限公司与国家动漫园签约合作协议。

  作者:刘家宇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cj/2016/05-27/7886128.shtml report 1550 中新社天津5月27日电(记者刘家宇)中国国家动漫产业综合示范园(简称“国家动漫园”),27日迎来五周岁生日。五年来,该园区完成投资47亿元(人民币,下同),建设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