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广东“中国青创板”:累计上板1407个项目支持大学生创业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广州5月28日专电(记者陆芸、王凯蕾)青年大学生创业上什么板?或许,“中国青创板”可以帮助解决问题。正在举行的2016年度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上,“中国青创板”展位吸引了众多参展观众的目光。截至目前,“中国青创板”累计上板项目1407项。

  不同于一般的创业企业交易中心,“中国青年大学生创业板”是共青团中央和广东省政府支持共建的创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依托广州股权交易中心运营。平台聚集了近百家包括孵化器、资产评估公司、高等院校、各阶段投资机构在内的专业服务资源,为全国青年创新创业提供孵化培育、规范辅导、登记托管、挂牌展示、投融资对接等综合金融服务。

  80后创业青年闵能是“中国青创板”的直接受益人。作为医生的儿子,闵能目睹了沟通不畅可能引起的医患纠纷,决心做一个平台“让医疗变得更温暖”。于是,对接微信、支付宝等平台提供用手机预约挂号、缴纳门诊费用、查看体检报告等一系列医疗服务的海鹚科技诞生了。

  一个由80后、90后组成的初创公司,难免会遇到经验不足、融资困难的问题。闵能的团队却依靠“中国青创板”的平台在创业初期就对接了数家投资机构,拿到了融资,还可以免费向创业导师进行咨询。

  广州股权交易中心总经理黄成告诉记者,中心会对创业项目和初创企业的资质进行审核、分类,并通过“中国青创板”官网、微信对外挂牌展示,挂牌企业可以通过线上互联网非公开股权融资、与线下天使投资人对接等方式获得资金,“中国青创板”的目标是打造成一个服务全国青少年创新创业的交易所。

  据悉,“中国青创板”上板项目覆盖全国16个省份,有18个项目与投资机构成功签订融资协议,实现融资8600万元。

  作者:陆芸 王凯蕾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inance/2016-05/28/c_1118947380.htm report 859 新华社广州5月28日专电(记者陆芸、王凯蕾)青年大学生创业上什么板?或许,“中国青创板”可以帮助解决问题。正在举行的2016年度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上,“中国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