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硬科技创新联盟在京成立 打造“硬科技”创新创业生态圈(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硬科技创新联盟28日在北京正式成立。该联盟发起者有中国科学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西安光机所的中科创星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等多家机构。图为发起者在联盟成立会上。 硬科技创新联盟 摄
  硬科技创新联盟28日在北京正式成立。该联盟发起者有中国科学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西安光机所的中科创星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等多家机构。图为发起者在联盟成立会上。 硬科技创新联盟 摄

  中新网北京5月28日电  (记者 张素)硬科技创新联盟28日在北京正式成立。与会专家介绍,联盟旨在构建硬科技全产业生态网络,服务和扶持硬科技领域的创新创业,打造具有影响力的硬科技创新创业生态圈。

  何为“硬科技”?西安中科创星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米磊解释:硬科技是以人工智能、基因技术、航空航天、脑科学、新材料等为代表的高科技。

  “不是比特经济,是原子经济;不是虚拟世界,是物理世界。硬科技是具备长期研发投入积累的高科技。”米磊补充说,硬科技具有极高门槛,难以被山寨和模仿,是推动世界进步的动力和源泉。

  在专家看来,以人工智能和工业4.0为代表的第四次工业革命即将到来,将从信息化时代进入到智能化时代。以人工智能、先进制造、大数据、航空航天等多个领域为核心的硬科技也将作为这个时代科技创新的“主力军”。

  联盟由中国科学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西安光机所的中科创星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移动互联网合作平台长城会等多家机构共同发起,联合多家科研单位、科技孵化器、科技媒体、海外团队、创投团队共同打造。

  “在新形势下,中科院科技转化、科技孵化体系将根据产业需求、社会需求,进一步发挥科技资源优势和人才优势。”国科控股副总经理陈晓峰表示,硬科技联盟就是一种探索,即通过政产学研资的深入结合促进创新科技产业发展。

  陈晓峰说,包括国科控股在内的“硬科技创新联盟”成员致力于构建硬科技全产业生态网络,“通过深化科技和制造业的结合,推动实体经济发展”。

  根据《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的“三步走”目标,到2050年中国将建成世界科技创新强国,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米磊也表示,联盟志在用硬科技创新创造未来,努力为实现到2050年将中国建成世界科技创新强国的战略目标提供支持。

  作者:张素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it.chinanews.com/it/2016/05-28/7886659.shtml report 1383 硬科技创新联盟28日在北京正式成立。该联盟发起者有中国科学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西安光机所的中科创星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等多家机构。图为发起者在联盟成立会上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