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高振营:挂牌公司分层的本质是风险分层管理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一行三会支持的,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和西城区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五届“2016金融街论坛”于5月28日至29日在京举行。全国股转公司副总经理高振营出席会议并发表演讲。

  高振营指出,挂牌公司分层目的是为了处于不同发展阶段和具有不同市场需求的挂 牌公司提供与之相适应的资本市场的平台,无论是创新层还是基础层的挂牌公司,都会提供跟他需要发展阶段相适应的资本市场服务。

  高振营表示,设置分层标准的时候,主要明确了两个原则,一是市场化的原则,根据市场发展的现状和需求,基于中小微企业的商业模式新颖,创新性强,高速成长的特点来研究设置标准;二是客观公正的原则。

  高振营特别指出,挂牌公司分层的本质是风险分层管理,实现的方式是通过制度的差异化安排,从这个意义上来讲,分层只是第一步,只是为下一步提供针对性的服务和监管打开了空间,新三板坚持独立的市场地位,完善市场服务体系,提高市场服务功能的一个重要举措和基础工作。

  股转系统将不断提高风险控制水平,同时在积极推进大数据的监管系统建设,提升对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现能力和为监管尺度标准化创造条件。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inance/2016-05/29/c_129024079.htm report 1153 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一行三会支持的,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和西城区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五届“2016金融街论坛”于5月28日至29日在京举行。全国股转公司副总经理高振营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