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逾600支队伍长沙角逐高校云计算应用创新大赛决赛(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颁奖。 郑晓光 摄
颁奖。 郑晓光 摄

  中新网长沙5月29日电  (记者 唐小晴)5月28日至29日,第二届高校云计算应用创新大赛在地处湖南长沙的中南大学举行。本次大赛吸引了全国范围内的2192位云计算高手参赛,参赛队伍共615支,参赛院校156所。

  据悉,第二届高校云计算应用创新大赛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办,中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赛事旨在引导高校云计算在教育教学、科研工作及产学研的深化发展,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为全国高校搭建一个云计算科技创新成果展示和交流平台。

  主办方介绍,大赛决赛设创意赛奖项20个,命题赛奖项10个,技能赛奖项12个。来自高校、企业等领域的专家从作品选题、成果展示、内容和方法,以及编码的规范性等角度出发,打分评价参赛作品。大赛现场还设置了“优秀项目洽谈及人才交流会”等环节,为参赛选手寻求创新、创业机遇。

  工业和信息化部统计数据显示,“十二五”期间,中国的云计算产业规模飞速发展,年均增长率超过30%,2015年已达到约1500亿元。有业内专家预计,未来相当一段时期内,中国云计算产业将继续扩张,到2018年总规模有望达到8000亿元。

  近年来,中南大学在网络计算、云计算研究方面也具有较为深入的积累,特别在云计算系统架构、云计算终端、云计算资源管理和调度等领域,取得一批突出的科研成果,校企合作成绩斐然。

  中南大学校长张尧学认为,高校云计算应用创新大赛有利于提高大学生的分析和思考能力,能让学生收获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

  29日,ACM网络与数据通信中国分会(ACM SIGCOMM China)在中南大学举行了成立仪式。中南大学校长张尧学院士任名誉主席,东南大学教授罗军舟任主席。

  据了解,该机构是由ACM SIGCOMM授权在中国唯一官方组织,目的在于促进中国数据通信领域的研究学术水平,增强国人在国际数据通信领域影响力,进而推动学术界和工业界的共同发展。

  作者:唐小晴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it.chinanews.com/it/2016/05-29/7886939.shtml report 1269 颁奖。郑晓光摄中新网长沙5月29日电(记者唐小晴)5月28日至29日,第二届高校云计算应用创新大赛在地处湖南长沙的中南大学举行。本次大赛吸引了全国范围内的219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