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消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上海迪士尼下月开园 近7成人怕人多不打算年内玩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近日,上海市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在上海全市常住居民中开展了一次市民市内旅游的专项调查。调查显示,在受访市民中,有33.1%的人打算在今年年内游玩上海迪士尼乐园,多数人考虑开园人流过高,选择暂不凑热闹。

  据悉,该调查利用12340社情民意电话调查专线,采用计算机辅助随机抽样,且按照人口年龄结构配比样本的方式进行,成功访问了1800位16周岁及以上常住市民。

  考虑开园人流过高,多数市民选择暂不凑热闹

  今年6月16日,上海迪士尼乐园将开园。作为亚洲第3个迪士尼乐园,上海迪士尼承载了国内无数粉丝的热切期望,但是,考虑迪士尼开园时人流太多,多数市民选择暂不凑热闹。受访市民在回答今年内是否有意游园时,33.1%的受访市民表示,年内有可能去游玩的意愿。

  调查显示,在年内有游园意愿的受访市民中,37.5%选择在工作日去游玩,37.0%选择在双休日去游玩,而选择节假日去游玩的比例仅为21.3%。

  调查显示,在年内有游园意愿的受访市民中,53.3%的老年受访市民选择在工作日游园,比中年受访市民和青年受访市民的比例分别高出15.7个百分点和21.1个百分点。

  4月26日,11号轨道交通迪士尼站载客试运营。开园后,11号轨道交通线的运营时间将与迪士尼乐园开放时间保持一致,极大地方便游园旅客。调查显示,在年内有游园意愿的受访市民中,50.5%选择公交方式前往游玩,有6.4%选择旅游大巴;而选择自驾出行的为39.5%。

  三成多受访市民不知迪士尼乐园禁用自拍杆

  迪士尼乐园在官网上公布了详尽的《上海迪士尼乐园游客须知》,以保证游客能安全、文明地游园,其中,明确提出了游园游客不能带自拍杆、凳子、酒精饮料和已开封食品;不能喂食动物;同行人员必须一起排队等规定。

  但是,调查显示,市民对《游客须知》的知晓度不高。在年内有游园意愿的受访市民中,19.0%的受访市民表示“都了解”,44.1%表示“部分了解”,而36.9%则表示“不了解”。迪士尼乐园开园在即,上海市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建议,有关方面应当加强《游客须知》的宣传力度,也可尽量避免不必要的矛盾发生。

  市民愿为迎接八方游客展现包容

  据有关方面估计,上海迪士尼开园后,每年将迎来1000多万的游客。人流的增加不可避免地带来上海交通、餐饮等公共设施和服务上的压力,在一定的程度上影响市民的日常生活节奏。但是,多数市民对此表现出充分的包容、理解之情,突出体现了上海“海纳百川、大气谦和”的城市精神风貌。

  调查显示,当问及如果上下班高峰时遇游客一起挤公交、地铁的话,是否愿多一份理解和耐心时,84.5%的受访市民表示“愿意”。

  当问及在遇到游客问路,是否愿意热情帮助时,98.4%的受访市民表示愿意热情帮助、尽量解答。

business.sohu.com true 澎湃新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529/n451944878.shtml report 1323 近日,上海市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在上海全市常住居民中开展了一次市民市内旅游的专项调查。调查显示,在受访市民中,有33.1%的人打算在今年年内游玩上海迪士尼乐园
(责任编辑:谢伟 UF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