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上海与工信部联合打造工业互联网国家级示范城市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上海5月29日电(记者陆文军、叶健)28日在上海临港举行的2016国际工业互联网大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与上海市政府共同表示,将联合将上海打造为工业互联网国家级示范城市。

  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之所以选择上海作为工业互联网示范城市,是由于上海在产业基础 、关键技术、生态体系等方面具备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比较优势。

  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表示,工业互联网是发展智能制造的关键基础设施。工业互联网在上海的落地和发展,不仅能够助力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也会对全国工业互联网的发展起到重要推进作用。

  对于上海工业互联网的发展思路,上海市副市长周波表示,工业互联网将成为长三角产业生态系统合作共赢的重要推动力量,将成为上海全球影响力科创中心建设的强大支撑,通过打造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创新示范城市,将有力促进上海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上海制造业转型升级。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在会上与中国信通院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打造国家级工业互联网产业孵化基地,共同推进工业互联网标准化和关键技术试验验证平台建设,合作推动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分支机构落户上海,共同推进上海市建设国家级工业互联网示范城市。

  作者:陆文军 叶健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5/29/c_1118950798.htm report 1202 新华社上海5月29日电(记者陆文军、叶健)28日在上海临港举行的2016国际工业互联网大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与上海市政府共同表示,将联合将上海打造为工业互联网国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