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消息称徐翔案或被定为内幕交易和操纵市场罪 刑期7年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MSCI指数是点燃下周A股的一把火?

  来源:山石观市曹山石

  截至上周收盘,上证周线出现四连阴、六连跌。最近一次同样情景是2012年6月21日-7月27日,而上证周线四连阴,最近一次同样情景是2014年4月18日-2014年5月9日。

由此,在5月9日人民日报“权威人士”谈经济将长期L型后,A股走出完美L型。

  由此,在5月9日人民日报“权威人士”谈经济将长期L型后,A股走出完美L型。

  完美横盘至今,甚至怀疑是徐翔在为国操盘。

在这,也顺便插播个动态:据与徐翔有过交集的机构董事长透露,徐翔的案件已完成侦查,近期将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罪名很可能只是内幕交易和操纵市场,刑期大概率为7年。
  在这,也顺便插播个动态:据与徐翔有过交集的机构董事长透露,徐翔的案件已完成侦查,近期将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罪名很可能只是内幕交易和操纵市场,刑期大概率为7年。

  简而言之,现在A股的状况是:城里的的人天天盼望解放军来救他们,而城外的人却期望里面的人通过自相残杀的形式再破几个城池。而有一支宪兵队则每天在城墙边晃悠,看到哪里有破的迹象,就找几块砖头补一下。

  如何打破这种僵局?

  需要新号角吹响引发城外的骚动和城里的底气。目前来看,机构寄希望A股纳入MSCI指数充当此角色。
从2013-15年,MSCI指数连续拒绝了A股三次。
从2013-15年,MSCI指数连续拒绝了A股三次。

  去年A股冲关MSCI失败,主要是额度分配程序、资本流动限制和投资收益所有权三方面的障碍。2015年6月9日,MSCI公布中国A股暂不纳入其新兴市场指数,但称中国A股处在纳入其全球基准指数的轨道上,未来待解决额度分配程序、资本流动限制和投资收益所有权等问题,将随时把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同时宣布与中国证监会组建工作组帮助处理阻碍A股纳入的问题。

  纳入概率是90%还是10%

  但今年有点不一样。国内机构远比海外机构乐观。

  国内机构最乐观的依次是前海开源基金、华泰证券国金证券

  前海开源基金执行总经理杨德龙冲在最前头,认为A股今年6月加入MSCI指数概率超过90%,并提出四点理由:

  一是经过近一年发展,监管方面一直在制度上完善以求接近MSCI提出的相关要求,从而吸引资金流入并进一步使投资者结构多元化。主要包括,中国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于2015年7月启动,为境外投资者开辟了新的投资渠道;国家外管局2016年2月出台新规,在QFII投资额度、汇兑管理、本金锁定期等方面予以一定程度的放松。其中,在投资额度方面,放宽单家QFII机构投资额度上限,不再对单家机构设置统一的投资额度上限;汇兑管理方面,对QFII投资本金不再设置汇入期限要求等。

  二是,经过过去十个月的下跌,A股已经具备了中长期投资价值,现在纳入MSCI指数,在进入A股成本控制上是有利的。

  三是,现在正加快推进的深港通政策有望打消MSCI顾虑,促成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

  四是,A股纳入MSCI指数后,初始配置比例仅为5%,将来再逐步提高该比例,就像去年11月30日人民币加入IMF的SDR一样,A股并不需要完全符合条件才能加入新兴市场指数。

  华泰证券策略会邀请的专家则认为这一概率为80%。

  专家为上海世诚投资合伙人、全球业务主管王崎,曾是全球最大的指数公司的中国区研究主管暨亚太区执行董事,负责领导A股指数纳入的研究咨询工作,是此课题上的领军人物。

  王崎介绍,MSCI将在北京时间6月15日凌晨5点公布中国A股是否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内部的决定应该在5月底、6月初可以知道了。他年初认为入选概率为50%,但是在2月初央行外管公布一系列非常有革命性的QFII改革。“看到这个批文我立刻想到MSCI,因为我曾经在那里工作过,央行和外汇管理局的用词非常像MSCI可以用的字眼和方法。所以我马上联想到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文件,里面的内容实际上解决了MSCI去年提出的三大问题,详细可以再讨论哪三大问题,怎么去解决。看到文件之后,我认为今年能纳入的概率达到80%。”

  另外从商业的角度考虑,王崎提醒,别忘了MSCI是指数公司,上市公司有盈利的需求,从商业角度也认为这家指数公司应该到要把A股纳入的时候,因为最大的机构贝莱德,目前是世界上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在今年1月在香港发行指数,明显标志着对这件事情的态度。

  而有机构进一步透露,之前跟现在供职香港MSCI的人也聊过一次,对方也很乐观。

  在上周三,国金证券认为纳入概率为70%。

  国金首席策略李立峰提出,MSCI去年提出的“额度分配程序、资本流动限制和投资收益所有权”等问题已基本解决。MSCI在今年4月的征询文件中提出了新问题:A股公司停牌的任意性和交易所层面关于在境外设立A股相关衍生产品的限制,这两个问题仍未解决,但是对纳入结果的影响小于去年提出的三个问题,解决难度也相对较小。因此认为6月A股纳入MSCI的概率为70%。随着自愿停牌机制完善、境外A股衍生品限制解除、深港通提速等问题的解决,具备进一步加大概率的可能。

  现在,我们来看下反方瑞信的意见。国际大行瑞信大泼冷水,称A股获得纳入的机会仅有10%。

  瑞信在5月26日发表的报告中写道,MSCI 经过对A股的再次评估,将在格林威治时间6月14日(北京时间6月15日)公布是否将其纳入新兴市场指数的结果。

  对于这一结果,瑞信分析称将有3种情况。

  第一,A股不获纳入,仍将在待考察名单上,这种可能性为60%。

  第二,原则上同意纳入,在这种情况下,MSCI将对中国监管层近期所做的政策调整表示支持,并会在稍后向投资界展开咨询,确认A股最终纳入的时间表及方法。这一种可能性为30%。

  最后一种情况,是MSCI终于确认纳入A股,并将在2017年5月或11月举行的半年指数回顾时正式实施对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的操作。不过,这种可能性似乎小得可怜,仅有10%。

  瑞信中国证券研究主管陈昌华直言不讳地表示:“我们并不认为(A股获得纳入)的机会很大。”

  瑞信认为,A股在2015年股灾时的“千股跌停”,会是闯关的一大拦路虎。

  报告这样解释:“在去年夏天市场下行时,许多A股上市公司自主停牌,来防止股价随大市下挫。最高峰时,也就是7月9日,有多达2778只A股股票停牌,A股市场变得极度匮乏流动性。不只是上市公司自己希望这么做,散户也鼓励公司锁住股价。对于停牌的监管还非常松散,上市公司不需要提供什么非常明确的理由,甚至可以凭很模糊的借口就让公司停牌。”

  此外,一些国际投资者认为,救市期间如禁止机构投资者卖空、限制股指期货交易等措施,尽管有效,但同时干扰了市场秩序,损害了理性投资者对于市场化交易的期待。
就在上周五,沪深交易所同时发布上市公司停复牌业务指引,进一步提高A股纳入MSCI概率。
就在上周五,沪深交易所同时发布上市公司停复牌业务指引,进一步提高A股纳入MSCI概率。
上交所还罕见地发布了英文版新闻稿。
上交所还罕见地发布了英文版新闻稿。

  而在今天,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态,中国应该发展期货市场来消除风险。

  纳入之后的实际影响

  6月有内忧外患。

6月将迎来上半年的理论减持洪峰——2473亿。同时,美联储嘴炮变强,升温6月加息预期。

  6月将迎来上半年的理论减持洪峰——2473亿。同时,美联储嘴炮变强,升温6月加息预期。

  但大概率也有深港通开通利好对冲。

  机构私底下讨论认为,从时间点上来判断,6月份宣布的概率较大,沪港通的经验,宣布后3-4个月才能开通。如果11-12月开通已没有意义,所以9-10月开通比较现实。

  据港交所估计,等到两地监管机构正式公布深港通后,两地市场约需要3至4个月的时间来准备。实际上,只要宣布深港通开通大盘即会有反应,而不必等到正式开通时候才反应。2014年7月,宣布沪港通当年10月开通,实际上到11月才开通,但大盘从宣布开通之日起开始掀起一波蓝筹行情。

  而如果叠加A股纳入MSCI指数:在这个位置情绪起来,很可能夯实2638这个底。
有买方跟台湾的人聊过,台湾刚纳入的时候进入的也很少。当时也是权重只有1%左右,很多人是低配或者不配。但开放和份额提高相互影响,几年后市场开始有吸引力了,外资持有也大幅增加。“这事不能当概念炒,但潜在的对市场的影响还是有的。至少不是坏事吧”。

  有买方跟台湾的人聊过,台湾刚纳入的时候进入的也很少。当时也是权重只有1%左右,很多人是低配或者不配。但开放和份额提高相互影响,几年后市场开始有吸引力了,外资持有也大幅增加。“这事不能当概念炒,但潜在的对市场的影响还是有的。至少不是坏事吧”。

  从过往历史看,当年台湾和韩国股市纳入MSCI指数后,均出现大幅上涨。由1996年4月台股首次传出将纳入MSCI指数至2005年5月被100%纳入指数中,台股指数一共上涨17.24%,跑赢同时间MSCI亚太市场-24.79%与MSCI新兴市场指数13.76%的表现。1998年2月,MSCI将韩国股市的计算权值比重,由50%调整至100%,使得国际资金流向韩国股市,而韩国股市也因此大涨近八成。

  在任泽平停歇“喊干,继续干,不要停”建议上半年休养生息后,杨德龙依然硬气:“一旦A股6月份成功加入MSCI指数,海外资金将成为国内资本市场流动性重要的影响因素,更重要的是提振投资者信心,加上深港通可能宣布开通,将大大提高蓝筹股估值水平,这有利于推动大盘反弹。最近A股缩量严重,沪市成交量更是创了除熔断日之外的两年新低,重新回到2000点左右成交量,“地量见地价”,伴随着6月份两大利好逐渐兑现,A股有望实现第二波上攻,突破3000点压制。”

  而什么是地量?601857中石油可算一局部典型。上周五全天成交额6500万,上次比这个交易金额更低的交易日是2014年6月9日,全天成交5400万。当天上海市场成交600亿,但上周五上海市场成交1200亿。

  而理想情形,MSCI指数成为如期点燃下周A股的一把火。但必须承认,A股对这些事件冲击的表现都是半衰期非常短的快速遗忘,这些噪音不具备影响市场趋势的可能性,甚至制造市场短期波动的能力也远逊色于公司业绩波动。MSCI的故事也仅仅意味着,最快要到2017年下半年,海外被动型资金配置才有可能向A股注入数百亿美元资金。

  货币政策受制于美联储,A股信心也要看外国指数公司脸色。

  龙象之间:一个快到现在,已步步惊心;一个慢在未来,仍气定神闲。这种态势得到扭转,长期慢牛的信心才可期。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530/n451999141.shtml report 6173 MSCI指数是点燃下周A股的一把火?来源:山石观市曹山石截至上周收盘,上证周线出现四连阴、六连跌。最近一次同样情景是2012年6月21日-7月27日,而上证周线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