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英媒:消息称欧盟接近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来源:参考消息
  • 手机看新闻

  参考消息网5月30日报道据路透社报道,有外交消息人士称,欧盟委员会和中国已接近就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一事达成协议。

  俄新社5月28日报道称,欧洲议会5月早些时候以压倒性多数通过一份不具法律约束力的决议,呼吁欧盟不要给予中国市场经济地位。目前已有俄罗斯、巴西、瑞士、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国承认中国为市场经济国家。

  欧盟认为,如果给予中国市场经济地位,将给欧盟国家对中国商品征收反倾销税增加难度,欧洲可能因此失去350万个就业岗位。但另一方面,此举也将给欧洲公司进入中国市场创造便利条件。中国如今是欧盟最大的贸易伙伴。

  消息人士称,欧盟委员会现在准备在世贸组织框架内接受中国贸易地位的变化,该国将被视为由市场、而不是由政府主导的经济体。

  报道称,在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的同时,欧盟委员会希望加强欧洲市场抵御中国廉价商品冲击的能力。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在七国集团峰会期间指出:“如果市场被扭曲,那么欧洲不能毫无防备。”

  消息人士称,中国代表对这一主张表示认可。这可以缓解欧洲制造业的担忧。欧洲公司担心,进口得到补贴的中国商品会给欧洲经济带来损失。

  该人士对路透社说:“每个国家都有在世贸组织框架内采取贸易保护措施的权利。只要他们遵守世贸组织规则,我们根本不会反对。”这名外交人士表示,如果中国发现其伙伴国没有遵守规则,这将打击它同欧盟做生意的信心。

    【之前报道|美欧VS中国:中国是不是市场经济体?】

     最新进展G7或推迟判定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施压抑制倾销

     欧美反对:欧议会不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中方曾要求公正对待

               美参议员也来搅局 欲阻中国获市场经济地位

     中方表态:外交部回应市场经济地位问题:有人该把心态放正常些

               中国驻德大使:欧洲国家勿歧视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深度分析: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谁说了算?

               市场经济地位成欧洲议会与中国博弈筹码?

     影响分析:欧议会否定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三大影响需了解

    【欧盟关于市场经济地位的五大标准】

     第一,企业一切关于价格、成本和投入的决定,都是依赖市场,没有显著国家干预;

     第二,企业有一个适用于多种目的的、明确且符合国际会计标准的记账准则和独立审计;

     第三,生产成本和企业的财务状况不会被非市场经济体制遗留下的影响所扭曲;

     第四,企业有破产法及财产法可循,保证企业在法律上的确定性和经营上的稳定性;

     第五,汇率按市场价格进行兑换

  看不懂财经新闻怎么办?不懂赚钱技巧怎么办?扫描下面二维码或关注【搜狐财经:sohucaijing2013】微信号,给你想要的!

看不懂财经新闻怎么办?不懂赚钱技巧怎么办?扫描下面二维码或关注【搜狐财经】微信号,给你想要的!
busines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world/20160530/1175571.shtml report 3045 参考消息网5月30日报道据路透社报道,有外交消息人士称,欧盟委员会和中国已接近就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一事达成协议。俄新社5月28日报道称,欧洲议会5月早些时候以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