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保本基金配置价值凸显 广发稳裕保本首秀上演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 手机看新闻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30日讯, 随着股票市场的持续震荡,投资者风险偏好降低,权益类产品人气走低,保本基金受到投资者的追捧。数据显示,保本基金是今年新基金发行市场的主力,3月、4月分别发行257亿份和189亿份,占当月基金发行总量的41%和46%。5月以来,保本基 金发行热度不减,新基金广发稳裕保本(002622)今日开放认购。有兴趣的投资者可在建设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中信银行以及广发基金直销等渠道认购。

  数据显示,截至5月27日收盘,今年以来上证指数跌逾20%,权益类基金净值同样走低。在此环境下,保本基金配置价值凸显。有分析人士指出,保本基金符合中长期配置需求。短期来说,保本型基金先“保本”、后“增值”的投资策略符合当前市场的风险偏好,建议重点关注。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与其他基金相比,保本基金在选择上也有“门道”。首先,建议稳健型的投资者选择新上市的保本基金并持有至保本周期结束,如果在运作期中途购买或者提前赎回则无法保证本金安全。

  第二,从保本周期看,国内主流保本基金的保本周期为3年,不过市场上也有保本周期为1年、1.5年、2年和2.5年的保本产品。对此,济安金信副总经理王群航建议投资者选择保本周期为3年的保本基金,这是因为短周期保本基金如果在运作期内遭遇市场持续震荡就会存在一定风险,而购买周期较长的保本基金可以更好地避险。

  第三,基金经理的选股、挑债能力以及投资的择时能力将对保本基金的收益有较大影响,投资者可以查阅相关基金经理的历史业绩作为参考。此外,基金公司的投研实力同样值得关注。可以根据相应基金公司的规模、公司旗下其他保本类产品以及其他相关产品的历史业绩进行判断。

  以今日首日亮相的新基金广发稳裕保本混合基金(002622)为例,该基金保本期限为三年,进行全额保本,即保本金额不仅包括净认购金额、认购费,还包括募集期的利息收入。基金的投资标的包括债券、银行存款等低风险资产,其中有0-40%的资产可配置在股票等风险资产,便于基金经理灵活操作以创造超预期收益。

  从该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王予柯来看,该基金经理具有长达9年的证券行业从业经历,2007年起即在广发基金任职。截至5月26日收盘,王予柯管理的广发安宏回报(A/C)今年以来的净值分别逆市上涨4.40%以及2.10%,远超同类基金产品的表现。

  从广发稳裕保本(002622)的基金管理人--广发基金来看,该公司成立于2003年,2005年末公募资产规模一举进入基金行业前十名。随后十年,广发基金凭借着出色而稳定的业绩赢得众多投资者的垂青,资产规模已由2005年末的90亿元增长至2015年末的3300亿元,实现十年约35倍的增长。

  规模的快速增长离不开中长期优秀业绩的支撑。银河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广发基金旗下22只主动管理的权益类基金算数平均回报率达到52.25%,在行业前十大基金管理公司中位列第6位。同期,广发基金旗下7只债券基金的算术平均收益率为17.59%,在前十大基金公司中位列榜首。凭借出色的投资管理能力和领先的综合实力,广发基金一举包揽了“2015年度金基金·TOP公司奖”、“2015年度金牛基金公司”、“2015年度固定收益金牛投资公司”等多项大奖。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6/0530/200000456059.shtml report 2706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30日讯,随着股票市场的持续震荡,投资者风险偏好降低,权益类产品人气走低,保本基金受到投资者的追捧。数据显示,保本基金是今年新基金发行市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