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首募规模创同类新高 ,广发沪港深新机遇发行受捧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 手机看新闻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30日讯,5月25日恒生指数高开前行,收复两万大关,当日港股通净流入12.33亿元。而据wind数据显示,这是港股通自4月25日以来连续22个交易日实现净买入,显示出机构资金对于港股修复性行情及深港通推出的预期渐浓渐暖。在此背景下,布局港股的基 金产品也受到投资者追捧。

  广发基金5月28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广发沪港深新机遇股票(001764)已于5月20日结束募集,5月27日正式成立,首募规模达到5.80亿元,相当于今年以来基金管理公司发行的沪港深主题基金平均首募规模的2.24倍,凸显投资者对广发基金外海投资能力的高度认可。

  据了解,广发沪港深新机遇投资于A股和港股通标的股票占基金资产的比例均为0%至95%,两地三个市场不同的风格以及灵活的配置范围给了基金管理人广阔的发挥空间。广发沪港深新机遇基金经理丁靓表示,将灵活运用沪港通以及未来即将推出的深港通通道,采用多元投资策略、灵活挖掘两地三市中的优质阿尔法机会,力争为投资者实现超额收益。

  港股素来被业界称作价值洼地。经历年初的大幅下跌后,港股估值一度跌破金融危机时的估值水平。估值便宜及拥有一批优质的企业,港股高企的性价比引得资金源源不断地南下。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止5月25日有10家基金管理公司发行设立了沪港深主题基金,首募规模的平均值为2.61亿元,单只基金首募规模最高约为3.5亿元。相比之下,广发沪港深新机遇可谓备受投资者宠爱。

  一位长期跟踪研究广发基金的基金分析师指出,广发沪港深新机遇的首募金额超出市场平均水平,很大程度上缘于基金管理人卓越的投资能力和出色的投资回报提供了品牌保障。据wind统计,2015年,广发基金旗下成立满一年的9只QDII基金(不同份额分开计)算术平均收益率达到7.31%,在拥有2只以上QDII产品的基金公司中名列第1,其中7只收益率高居同类产品业绩排行榜前1/3,并包揽了QDII股票型和债券型排行榜的冠军。

  优秀的业绩来自广发基金专业稳定、实力强劲的海外投资队伍。广发基金于2007年设立国际业务部,2009年获得QDII业务资格,2010年即开始运作第一只QDII公募产品。目前海外投资团队共有10人,他们均毕业于海外内外名校,证券从业平均年限达到8年。旗下明星基金经理丁靓管理的广发全球精选,在业内享有“长跑健将”的美誉。该基金自2011年至2015年的累计投资回报为56.24%,在主动管理的QDII基金中排名第1,成为广发基金海外投资能力出色的一面旗帜。

  无论中短期业绩还是长期业绩,广发基金都向投资者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因此也受到业界的广泛肯定和赞誉。据记者统计,近年来广发基金频频捧走业界各项大奖的海外投资团体奖。例如, 2013年和2014年广发基金连续两届荣获“海外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奖、2013年获得由《上海证券报》颁发的第11届“海外投资回报基金管理公司”奖、《经济观察报》评出的2012-2013年度“年度卓越QDII投资业绩”,今年又摘得“2015年度海外投资明星团队奖”。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指出,未来深港通开通以后,广发沪港深新机遇将有更多机会获取超额收益,而基金经理和基金公司在外围市场丰富的投资经验则有助于该基金有更好的表现,投资者可以积极关注。

  发稿:王淑兰/曹敏慧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6/0530/200000456057.shtml report 2085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30日讯,5月25日恒生指数高开前行,收复两万大关,当日港股通净流入12.33亿元。而据wind数据显示,这是港股通自4月25日以来连续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