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迪士尼:将对万达主题公园侵权行为采取行动

来源:观察者网
  • 手机看新闻

  据彭博社5月30日报道,中国大连万达集团新的主体公园里上周周末出现了白雪公主、美国队长甚至是功夫熊猫等动画形象,对此迪士尼公司表示,已经做好准备保护自己的知识产权。

  据彭博社报道,上周周末,中国万达主题公园内出现了迪士尼动画人物形象,迪士尼公司在给彭博社的一封邮件中表示:“我们会积极应对侵权事件,主动保护我们的知识产权。那些动画形象给一代又一代人带来了快乐,这些非法的模仿会让每一个希望获得游玩乐趣的人感到失望”。

  亿万富翁王健林上周六在中国江西省省会南昌市正式开始运营自己的万达城市公园,这是他旗下企业集团计划中分布于全中国的15座主题公园中的第一座,他希望借此将迪士尼乐园挤出中国,而迪士尼乐园是全球最大的旅游运产品营企业。

就在一周前,王健林公开向远在美国加州的迪士尼喊话:“好虎架不住群狼”。

  就在一周前,王健林公开向远在美国加州的迪士尼喊话:“好虎架不住群狼”。

  “使用那些非万达人物形象是(旅游城内)万达购物广场内各独立商家自己的决定,并不代表万达的立场”,万达集团在稍早前的一份声明中表示。

  位于中国江西省南昌市的万达文化旅游城,占地2平方公里(约200公顷)是一个集主题公园、电影公园、水族馆、酒店和零售店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旅游设施,5月28日开业,万达公司期待该旅游城每年可以吸引1000万游客。

  早在今年初万达集团2015年工作年会上,王健林就为万达旅业设置了五年内超越迪士尼成为世界规模最大旅游企业的目标。在最近一期的央视采访中更是放出豪言,要在五年内建设20个“万达城”,“让迪士尼20年内在中国无法盈利”。

  万达集团总裁王健林表明,将在中国大陆建造15到20个中国风的主题乐园,对抗下个月即将在上海揭幕的迪士尼乐园。近日在央视采访中,王健林称“迪士尼实在不该来大陆”,“我们(万达)会让迪士尼中国在未来10到20年都无法盈利。”

  万达集团表示,还计划在今年底之前在中国境外开张“两三个”万达旅游城休闲度假地,每处投资“介于200亿元人民币(合31亿美元)到300亿元人民币(合46亿美元)之间”。王健林已表达了要凌驾迪士尼成为世界最大旅游企业的雄心。

  王健林万达深谙中国文化之道,一直都是打本土文化牌,万达城的中国化风格,极大缩短了目标市场对产业的适应期,意味着盈利实现所需时间更短。比如南昌万达城的主体建筑就是青花瓷元素。
南昌万达城的主体建筑
南昌万达城的主体建筑

  1955年,美国洛杉矶建成了第一个现代意义上的主题公园——迪士尼乐园;美国华特迪士尼公司用60年的间在全球一共建起了6座迪士尼乐园。今年6月,上海迪士尼乐园即将盛大开业。

  迪斯尼和万达城的对决,究竟是否会如王健林的豪言,或许还要进一步观察。

  (观察者网综合彭博社、微信公号lanjingyl报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观察者网 https://www.guancha.cn/economy/2016_05_30_362284.shtml report 1786 据彭博社5月30日报道,中国大连万达集团新的主体公园里上周周末出现了白雪公主、美国队长甚至是功夫熊猫等动画形象,对此迪士尼公司表示,已经做好准备保护自己的知识产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