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大统计与数据科学联合会议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5月27-29日,“大统计与数据科学联合会议”在中国人民大学成功举办。本次会议联合“第七届中国人民大学国际统计论坛”、“第九届中国R语言会议”、“2016百分点数据与价值国际论坛”共同举办,是迄今为止中国最大的统计学与数据科学盛会,旨在联系国内外学者、搭建统计学界高层次统计平台,为数据分析领域的爱好者和实践者提供自由交流的分享平台,关注统计学在生产实践中的应用。

  5月27日,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查显友出席会议并致辞。他表示,本次联合会议的召开是中国乃至亚太地区迄今最大的数据盛会,会议主题尤其关注于中国的大数据相关产业,有助于建立统计学研究人员与从业人员的联系,从而让统计理论与产业实践相互促进、相得益彰。查显友副校长指出,中国人民大学对统计学和数据科学历来十分关注,并给予重点支持。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历史悠久,在应用统计领域取得了卓越成绩,培养了众多高精尖应用统计人才,为国家建设发展、学科理论研究作出了杰出贡献,与世界各地的学术机构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科紧跟发展前沿,不断开拓创新,致力于打造具有人大特色、世界水平的先进学科,成为统计和大数据领域的国家高端智库。

  查显友副校长指出,大数据的开发与应用已经被列为国家发展战略,在学界和业界都进入了发展的黄金时代,因此从业者亟需一个交流观点和讨论想法的平台,此次会议的召开正是顺应了数据时代的发展需求,对于推动统计学界的交流、发挥数据科学对社会的作用有重要意义。希望来自国内国外学界、业界的统计学专家、专门人才、爱好者能够进行充分探讨和学习交流,共同促进统计学与数据科学的发展进步。

  宾州州立大学李润泽教授、百分点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苏萌、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张志华教授、考拉征信服务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葛伟平、浙江大学陈为教授、北京量邦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冯永昌、上海纽约大学商学部主任陈宇新教授、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王汉生教授等,围绕大数据计算、大数据与商业价值、大数据分析中的统计学习方法、互联网征集数据处理等主题发表演讲。

  本次大统计与数据科学联合会议分别设有国际统计论坛分会场及28个平行分会场、COS play R分会场和22场不同主题的平行分会场、2016百分点数据与价值国际论坛。国际统计论坛邀请堪萨斯大学的Zongwu Cai教授、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的Qiwei Yao教授、马斯特里赫特大学的Pierre Mohnen教授、罗格斯大学的Min-ge Xie教授、 北卡罗莱纳大学教堂山分校的Jason Fine教授、莫纳什大学的Dianne Cook教授、中国人民大学赵彦云教授、香港大学Hailiang Yang教授、芝加哥大学Per Mykland教授做了主题演讲。R语言会议的演讲者和观众一起漫谈RStudio 出品的R包的基本功能、设计细节,R的商业应用、行业案例、系统架构等。分会议涉及“互联网征信”(考拉征信冠名),“量化分析”(量邦科技冠名),“软件工具”(微软冠名),“经济金融”(懒投资冠名),“可视分析”(Tableau冠名)等22个主题。

  本次会议由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百分点集团、统计之都联合主办,并得到考拉征信和量邦科技等战略合作伙伴的鼎力支持协办,以及微软、Tableau、懒投资、RStudio和纽约数据科学学院等友情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来自美国、日本、荷兰、香港等境外高校和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境内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社会各界统计学精英2000余人参加会议。本次联合会议议题广泛,共设有近50个会场,内容涵概机器学习、经济金融、分享管理、人工智能等各个领域。会议对推动统计学在数据科学领域的交流发展有极大贡献,让统计学在数据科学领域发出了强有力的声音。会议所探讨的话题十分广泛,涉及与数据分析相关的理论研究和实际应用,尤其重视源于大数据相关产业实际问题的研究,为国内外社会各界统计学学术交流、学术合作、会集研究精英搭建了一个强力舞台。

  据悉,国际统计论坛(IFS)是由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创办的两年一次的国际会议,始于2004年,已经举办六届。该会议旨在联系国内外学者,搭建统计学界高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已经成为中国最有影响力的国际统计学会议之一。中国R语言会议(The China-R Conference)始于 2008 年,由统计之都(Capital of Statistics, COS)主办。会议旨在提供一个高质量的分享平台,让更多人了解、使用、推广、发展统计学方法及其在各领域的应用。数据与价值国际论坛(The Data and Value Forum, DVF)始于2014年。它是由北京大学商务智能研究中心(Business Intelligence Research Center, BIRC)发起的年会。该会议旨在推进统计学在生产中,特别是移动互联网、车载信息技术以及量化投资等方面的应用。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531/n452200585.shtml report 2160 5月27-29日,“大统计与数据科学联合会议”在中国人民大学成功举办。本次会议联合“第七届中国人民大学国际统计论坛”、“第九届中国R语言会议”、“2016百分点
(责任编辑:单秀巧 UF0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