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当当达成最终的私有化协议 甲骨文遭惠普起诉索赔30亿美元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界面
  • 手机看新闻

  当当网董事会批准私有化协议,欢聚时代一季度净利润下滑8%,甲骨文遭惠普起诉索赔30亿美元。

  当当达成最终的私有化协议

  5月31日,当当网(NYSE:DANG)今日宣布,已与当当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母公司)和当当合并有限公司(下称合并子公司,母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签署最终的合并协议与计划。

  根据该合并协议与计划,母公司将以每股普通股1.34美元(相当于每股美国存托股6.70美元)的现金收购当当网全部已发行普通股。该交易为当当网估值5.56亿美元。

  该报价较当当网2015年7月8日(当当接到私有化提议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6.51美元的收盘价溢价2.9%。较过去20个交易日均价溢价10.49%,较过去30个交易日均价溢价7.32%。

  交易完成后,母公司的实益拥有人为当当网董事长俞渝、CEO李国庆,以及其他几名高管,包括高级副总裁姚丹骞、副总裁陈立均和副总裁阚敏等。

  目前,当当网董事会已批准该私有化协议,并建议股东投票批准该交易。买家联盟计划利用手中现金、贷款和股权转换投资(Equity Rollover)来资助这笔交易。据预计,该交易将于今年下半年完成。

  中兴物联获批挂牌新三板

  5月31日下午消息,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显示,中兴通讯控股子公司深圳市中兴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兴物联)申请挂牌新三板的请求已获通过。预计发行股票5000万股,转让方式为协议转让。

  公告显示,努比亚于2011年6月22日出资人民币1000万元设立中兴物联,并先后两次增资至5000万元。2015年10月28日,努比亚将其持有中兴物联10%股权转让给中兴物联员工出资设立的三家有限合伙企业,仍持有90%的中兴物联股权。

  根据公告披露的财务数据,中兴物联2014年营收3.36亿元,净利润2427万元;2015年营收4.51亿元,净利润3283万元;2016年1-3月营收1.32亿元,净利润762万元。挂牌后,中兴物联承诺2016年和2017年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200万元和3800万元。

  公告指出,中兴物联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后,将按照公众公司治理规则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强化规范运作理念,提升公司经营管理水平,并可以使中兴物联借助全国股转系统融资平台的功能,引入更多资金发展其现有业务并扩展未来的业务。同时,中兴物联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将有利于提升中兴通讯、努比亚对中兴物联的投资价值,及未来实现更高投资回报的可能性。

  暴风魔镜公布运营数据

  5月31日消息,暴风魔镜今日公布最新运营数据。截至目前,暴风魔镜已在国内开设5000余家线下体验店,销售突破100万台。

  在发布会上,暴风魔镜CEO黄晓杰提出了VR2.0的概念,新一代暴风魔镜支持直觉式手势识别技术的硬件、更好的沉浸式VR体验、丰富的精品VR内容合作,以及集行业上下游厂商之合力的VR生态系统的日渐完善。

  在技术上,暴风魔镜提出位置追踪、手势识别、低延时三个趋势。暴风魔镜和手势识别公司Leap Motion达成合作,将手势识别技术集成到新产品中;与技术厂商的合作进行底层的优化+软件改进,提出低延时解决方案;位置追踪技术对人体位置的精密定位将VR操作界面更加多维化。

  在内容上,暴风魔镜与旅游卫视的达成全频道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与希腊旅游局合作,拍摄首部希腊奥运题材纪录片《爱琴海的光芒》;与华录百纳在VR领域达成合作,将在《我是歌手》巡回演唱会、《女神的新装》等一系列综艺娱乐影视IP项目展开深度合作;与动漫原创公司—火山映画达成VR合作,将推《一品芝麻狐》VR版。

  此外,暴风魔镜与游戏厂商Hanbitsoft达成意向合作,其旗下《劲舞团》、《美厨娘》等多个IP研发的VR游戏将优先与暴风魔镜合作;暴风魔镜与文投控股达成合作,基于《鬼吹灯之寻龙诀》大IP共同打造鬼吹灯VR游戏。

  欢聚时代一季度净营收增长43% 净利润下滑8%

  欢聚时代(NASDAQ:YY)周二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16财年第一季度财报。

  财报显示,欢聚时代第一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16.493亿元(约合2.558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人民币11.503亿元增长43.4%;净利润为人民币2.083亿元(约合3230万美元),比上年同期的人民币2.270亿元下滑8.2%。

  甲骨文遭惠普起诉索赔30亿美元

  5月31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一陪审团将于周二在一桩长达5年的诉讼中倾听甲骨文和惠普的开庭陈词。这桩诉讼的焦点在于甲骨文是否导致了惠普曾经利润最为丰厚的产品销售下滑。惠普要求甲骨文赔偿30亿美元。

  这项诉讼始于2011年。当时甲骨文发表新闻稿称将停止为安腾系列服务器开发软件,导致该系列产品前景不明朗,惠普随后向甲骨文提起了诉讼。该诉讼还跟双方在其他领域的摩擦存在关联,比如甲骨文在几年前开始销售与惠普相竞争的硬件。

  惠普称,作为公司多年的重要合作伙伴,甲骨文"从中捣鬼",加快了安腾服务器销量的下滑,因为甲骨文在2010年1月收购了Sun微系统公司,这桩交易使得甲骨文成为了惠普的竞争对手。甲骨文认为这样的指控没有根据,认为安腾系列服务器销量的下滑是因为其他原因。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601/n452302354.shtml report 3068 当当网董事会批准私有化协议,欢聚时代一季度净利润下滑8%,甲骨文遭惠普起诉索赔30亿美元。当当达成最终的私有化协议5月31日,当当网(NYSE:DANG)今日宣
(责任编辑:刘阳禾 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