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民生固收点评5月PMI:需求弱复苏的格局有望延续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民生固收】2016年5月PMI点评

  ①5月PMI持平于50.1%,与上月持平,市场预期该数据应会较上月回落,持平的数据实际上是好于预期的。

  ②从需求看,新订单指数50.7%,回落0.3%,内需趋缓,但整体房地产销售仍维持高位,4月土地成交活跃,5月土地成交溢价率维持高位,房地产投资趋势专项建设基金+PPP对基建驱动力仍在,料后续地产和基建投资于四季度前仍处于向上空间;新出口订单48.9%反弹0.7个百分点,人民币汇率贬值对出口带动作用显现。

  ③从生产、采购库存端看,生产52.3%反弹0.1个百分点,微观数据看,钢铁高炉开工率持续上行,企业生产意愿积极,产成品库存从45.5%反弹至46.8%,反映出需求边际减弱和生产意愿回复出现库存被动累积,但整体库存仍处于低位,只要需求回落不具备可持续性,从被动补库存走向新的主动去库存的可能性较低;采购量、原料库存和进口分项均上行,一方面因生产意愿恢复,企业备货原料,微观数据观察看焦炭价格表现远强于螺纹,另一方面境内外大宗商品价差促进进口回升。原料购进价格大幅下行与大宗走弱背景一致。

  ④整体来看,需求走弱产生了短期的库存被动累积的现象,需求复苏的可持续性需密切观察。就目前看,在房地产销售高位和开发商购地热情恢复的背景下,需求弱复苏的格局有望延续,债券市场趋势性机会不大,维持利率窄幅震荡,中高等级信用杠杆策略的观点。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601/n452309550.shtml report 637 【民生固收】2016年5月PMI点评①5月PMI持平于50.1%,与上月持平,市场预期该数据应会较上月回落,持平的数据实际上是好于预期的。②从需求看,新订单指数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