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核集团致力与多国展开核工业全产业链合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北京6月1日电  (记者 闫晓虹)中核集团1日透露,当前中核集团正积极致力与多国展开核工业全产业链合作。

  作为唯一出口过核电站并实现批量出口的中国企业,迄今中核集团已成功向7个国家出口过6台核电机组、8台反应堆或核动力装置,与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科技、经贸关系,目前正与世界近20个国家商谈核电及铀资源、核燃料、核技术应用及研发等核工业全产业链合作。

  据中核集团介绍,截至目前,华龙一号国外首堆巴基斯坦卡拉奇核电项目去年已正式开工建设;与阿根廷签署重水堆、压水堆核电站合同;与法国签订了核能全面合作协议;与英国签署了核能研究与创新中心建设合作协议;与苏丹签署框架协议,双方核电领域合作进入新阶段;与沙特、埃及、伊朗、阿尔及利亚等国家核能合作逐步引向深入。

  此外,中核集团也与加拿大、澳大利亚、法国、哈萨克斯坦、蒙古、津巴布韦、尼日尔和纳米比亚等国签署铀资源合作项目。

  据悉,目前,中国三代核电华龙一号核燃料元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CF系列燃料组件获得了突破性进展,解决了元件自主设计、锆合金技术等多项问题,此举进一步提升了中国核电出口的核心竞争力。预计2017年CF系列将陆续实现工业化应用,将用于华龙一号核电站,性能与国际先进燃料组件相当,能够满足国内外开工建设的华龙一号工程的燃料需求,展现核电大国实力。

  作者:闫晓虹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6-01/7891027.shtml report 712 中新社北京6月1日电(记者闫晓虹)中核集团1日透露,当前中核集团正积极致力与多国展开核工业全产业链合作。作为唯一出口过核电站并实现批量出口的中国企业,迄今中核集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