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消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男子因行政区划改变身份证号码 15年前存款取不出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晚报消息,2001年的存款,至今已有15年。来自安徽安庆太湖县的章先生,现住北京丰台区,他想取钱,却被银行告知身份证号有改动,需要派出所开证明。但派出所称,由于行政区划的改变造成的身份证号码变动,并不需要那么复杂的手续。最终,章先生仍然无法取钱。

  章先生的身份证号前六位原为342825,代表安徽省安庆地区太湖县。来到北京打工之后他攒了点儿钱,存入了丰台区一家银行。

  其间,他的身份证已经换了新的二代证,由于行政区划改变,身份证号的前六位变成了340825,即第三位从2变成了0。就因为这一改变,他被银行告知,无法证明变动前后为同一身份,需要派出所开证明。

  章先生问了北京的派出所,得知此类证明须回原籍才能开出。他让妻子回太湖县老家,但是又被当地的派出所告知,此类身份证号码变更,通过公安系统内部的全国户籍网络均可查到,拒绝为他开证明。

  随后记者在互联网上查询,发现也有网友询问身份证号340825与342825之间的区别。“因发证地中的安庆地区太湖县已经撤并,行政区划代码342825已撤销。”新身份证上的340825,发证地为“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即安庆地区改成了安庆市。

  记者以市民身份,询问章先生户籍地的民警,对方回复,已向领导请示,“让本人拿着身份证回来,我们可以开具证明。”

busines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78211 report 737 北京晚报消息,2001年的存款,至今已有15年。来自安徽安庆太湖县的章先生,现住北京丰台区,他想取钱,却被银行告知身份证号有改动,需要派出所开证明。但派出所称,
(责任编辑:董丽玲 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