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5月股债基金陷盘整 需关注美元走强冲击黄金和大宗主题基金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上海6月3日专电 题:5月股债基金陷盘整 需关注美元走强冲击黄金和大宗主题基金

  新华社记者 王原

  股债市场5月呈现低迷态势,股混基金、固定收益基金均陷入盘整。伴随着美元加息预期,商品基金业绩急转直下。业内人士表示,近期需密切关注黄金和大宗商品主题基金可能会受到美元走强冲击。

  凯石金融产品研究中心数据显示,5月普通股基平均收益为0.21%,指数股基平均收益为0.19%。偏股型平均收益为0.17%,偏债型产品平均收益为0.30%,灵活配置型平均收益为0.19%,平衡型平均收益为0.14%。从投资范围来看,热点比较分散,新能源汽车、智能装备、创业板基金表现较好。

  固定收益基金方面,5月纯债基金平均收益为0.60%,一级债基平均收益为0.46%,二级债基平均收益为0.28%。货币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均值为2.41%。

  景顺长城景盈双利债券基金经理袁媛表示,近期市场情绪有所缓和,短期冲击最大时刻或已过去,市场显示出企稳迹象。短期因素对债券市场的负面影响正在逐渐消退,通胀、机构、风险资产、增长等重要因素都出现了有利于债市的边际变化,机构赎回减少显示去杠杆压力短期有所减轻。

  商品基金平均下跌4.01%,以绝对收益为投资目标的股票多空类产品平均收益为-0.32%。QDII基金平均收益为0.57%,从具体品种来看,纳斯达克100、房地产主题QDII表现最好,黄金、资源主题QDII表现较差。由于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升温使得黄金和大宗商品价格承压,前期获得较大涨幅的商品基金在5月损失惨重。

  凯石分析师桑柳玉建议,在股混基金投资上,短期来看市场大概率是较为温和反弹期,投资者可以适度乐观,回归到中性仓位,均衡配置。长期而言,经济筑底回升还有过程,市场长线投资者尤其是定投投资者可考虑布局。

  “用成长的眼光做投资,企业的投资价值更多的是由未来而不是过去决定”。嘉实领先成长基金经理邵秋涛认为,在投资前,不能仅仅看企业上季度的季报,而要去实地考察企业的真实现状,发现企业的“成长力”,赚取企业未来成长的收益。

  展望后市,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预期是6月资本市场的热点,基金公司也瞄准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发行以量化投资主动管理运作的相关产品。景顺长城量化及ETF总监黎海威表示,MSCI中国A股指数在行业配置上倾向于大盘蓝筹和优质成长品种,目前A股市场的调整使得这些价值蓝筹和白马成长股具有配置机会。此外,境外投资者全面、稳健的投资理念将有利于A股市场的稳步发展。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6/03/c_1118983250.htm report 1223 新华社上海6月3日专电题:5月股债基金陷盘整需关注美元走强冲击黄金和大宗主题基金新华社记者王原股债市场5月呈现低迷态势,股混基金、固定收益基金均陷入盘整。伴随着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