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欧佩克未能就原油产量限额达成一致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腾飞 刘向
  • 手机看新闻

  经过近4个小时的会议,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成员国2日在维也纳未能就原油产量限额达成一致。

  当天,欧佩克在维也纳召开第169次原油产量会议,这是继去年冬天会议以来该组织再次未能设定原油产量限额。欧佩克当前的原油产量大约维持在每天3200万桶的水平,而此前的原油产量限额为每天3000万桶。

  据悉,此次欧佩克会议的目标是重新设置一个新的产量上限,以适应当前的市场形势,但由于与会国的分歧,该目标搁浅。

  在会议开始之前,伊朗代表告诉记者,伊朗希望其在欧佩克的产能配额能够恢复到西方制裁之前的水平。这名代表认为,设定总体笼统的产量限额效果有限,欧佩克应为每个国家都设定产能限额。

  今年以来国际油价长期在低位徘徊。纽约油价2月中旬跌至12年来最低点的每桶26.21美元。但今年3月初以来,油价开始反弹。纽约油价6月1日收于每桶49.01美元,伦敦布伦特油价收于每桶49.72美元。欧佩克在会议结束后的新闻公报中表示,目前的市场正朝着供需更加平衡的方向发展。

  分析人士认为,欧佩克的低油价市场战略目前已经明显影响到了北美页岩油的开采,北美页岩油产量出现持续下降

  欧佩克此次会议宣布,下次原油产量会议将于11月30日在维也纳召开。

business.sohu.com true 新华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603/n452655145.shtml report 581 经过近4个小时的会议,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成员国2日在维也纳未能就原油产量限额达成一致。当天,欧佩克在维也纳召开第169次原油产量会议,这是继去年冬天会议以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