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创业板第二大市值股乐视网回归 天量复牌股价上演“过山车”(图)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乐视网6月3日分时图
乐视网6月3日分时图

  新华网北京6月3日电 今日复牌的乐视网开盘时成为两市唯一一只跌停个股。开盘后,乐视网打开跌停板,快速拉升跌幅收窄一度翻红涨逾3%,盘中股价最高涨至60.98元。截至收盘,乐视网报56.32元/股,跌幅4.17%,换手率23.86%,成交额达122.2亿元。

  消息面上,停牌近6个月的乐视网于6月2日晚间发布公告,宣布次日复牌,在发布重组预案修订稿以及回复深交所问询函的书面说明的同时,公告称已于近期收到证监会核准上一轮非公开发行股票批文。

  至于本次重组,乐视网拟以“定增+现金”的方式,合计作价98亿元收购乐视控股等44名股东持有的乐视影业100%股权,交易对方包括张艺谋、郭敬明、孙红雷等多位明星;同时拟向不超过五名特定对象定增配套募资不超过50亿元,拟用于支付现金对价、补充流动资金及投拍电影和生态自制剧等。

  据此前公告,乐视网拟向不超过五名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1.55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48亿元,将用于视频内容资源库建设项目、平台应用技术研发项目和品牌营销体系建设项目。

  有分析人士认为:“乐视48亿元定增顺利获批,将彻底消除公司快速发展中的资金压力;而获得各方资本追随的乐视大生态,自此迎来充裕的资金环境。”

  乐视网目前的营收主要来自于广告业务、终端业务、会员及发行业务以及其他业务四个板块。该公司去年全年实现营收130.17亿元,同比增长90.89%,净利润5.73亿元,同比增长57.41%;今年一季度实现营收46.35亿元,同比增117.23%,净利润1.15亿元,同比增20.29%。近几年业绩虽呈现出增长态势,但是其高水平的资产负债率也凸显出现金流紧张的问题,今年一季度该公司资产负债率为72.34%。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6/03/c_129037905.htm report 1661 乐视网6月3日分时图新华网北京6月3日电今日复牌的乐视网开盘时成为两市唯一一只跌停个股。开盘后,乐视网打开跌停板,快速拉升跌幅收窄一度翻红涨逾3%,盘中股价最高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