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武汉光谷有轨电车示范线站后工程全面开工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武汉6月4日电(记者齐中熙)由中铁电气化局承建的武汉光谷现代有轨电车T1、T2示范线供电系统、运营调度指挥系统、智能交通系统等站后工程4日全面开工,该项目计划年底投入试运营。

  武汉光谷有轨电车按照“交通引导城市发展”的新理念,采用新的投资建设模式 ,由武汉光谷交通建设有限公司联合武汉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铁电气化局,采用“建设+运营+开发”的投融资模式进行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70多亿元。光谷规划9条有轨电车线路,总里程168公里,目前在建的T1、T2线全长35公里。

  据中铁电气化局武汉T1、T2总承包管理部负责人介绍,建设方和施工方为了建成现代有轨电车,运用了大量的新技术:

  一是供电系统设备采用大集成的建设模式,中铁电气化局将供电设备,如动力变压器、整流变压器、高低压开关柜、箱式变电所等关键设备进行工厂化预装调试检测,在现场整体安装,确保了设备功能的可靠性,其中变压器等关键设备由中铁电气化局研发生产。二是由武汉光谷交通建设有限公司、中铁电气化局和北京科锐博润电力电子有限公司联合研制的快速充电装置、移动充电技术与超大能量型超级电容相互配合,可实现“全线无触网、无须站站充”,提高了有轨电车的运行效率。三是线路运营组织灵活,通过共线段两端的三通道岔,两条线路可形成6个交路运营,是国内首个多交路运营的有轨电车线网。

  该项目建成后,将全面提升武汉东湖高新区公交系统的服务水平,引导交通出行结构向公共交通转移,缩短东湖高新区与主城区的时空距离,实现武汉市向东发展的主轴线战略。

  作者:齐中熙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6/04/c_1118989483.htm report 1514 新华社武汉6月4日电(记者齐中熙)由中铁电气化局承建的武汉光谷现代有轨电车T1、T2示范线供电系统、运营调度指挥系统、智能交通系统等站后工程4日全面开工,该项目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