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会议报道 > 2016中国财富论坛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高西庆:中国已经建立了做空工具产品的雏形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搜狐财经讯  2016年6月4-5日第二届“中国财富论坛”在青岛召开。本届论坛围绕“全球视野下的财富管理趋势”展开,从宏观的全球经济与财富管理趋势、货币政策分化与全球资产配置、金融创新与监管新思维、财富创新与产业升级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全球经济与财富发展趋势”分论坛中,高西庆表示,中国证券市场发展到今天,做空工具的出现,应该是其中应有之意,实际上过去这几年中国的监管机构已经做了一些工作,已经建立了一些这方面产品的雏形。

  以下为问答实录:

  提问:我先提一个问题给高教授,您刚才说这个对冲基金,其实在中国应该是可以大有作为的。我想对冲基金需要一个做空工具,中国目前的情况下,如何使对冲基金对中国感兴趣?

  高西庆:市场发展都是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中国的证券市场发展到今天,其实做空工具的出现,应该是其中应有之意,实际上过去这几年中国的监管机构已经做了一些工作,已经建立了一些这方面产品的雏形。但是市场发展过程中的问题,市场去年出现这么大的问题,有些人就觉得这就糟糕了,就给关掉了。其实我想是暂时的,因为市场发展,必须出来,即使在做空工具出现之后,当时很多人批评市场,说中国单边市场,只能往一个方向做,所以才造成这么大的问题,一旦有了可以做空的工具,就使得对于市场风险判断,不同的消费者可以从两方面做,这样可以从监管机构,国家经济部门当中分离开来,当然,中国监管部门自己能力要提高,自己要做这个事。又回到老话,监管部门不能老把主要精力放在寻租、设租、审批上,没有精力去做这样的工作。我想这样的话,不管什么产品,现有的产品也会对他们造成巨大的挑战。(文/杨苗)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604/n452864257.shtml report 757 搜狐财经讯 2016年6月4-5日第二届“中国财富论坛”在青岛召开。本届论坛围绕“全球视野下的财富管理趋势”展开,从宏观的全球经济与财富管理趋势、货币
(责任编辑:唐绮 UF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