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会议报道 > 2016中国财富论坛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汪潮涌:财富管理可能是中国未来30年左右的朝阳行业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杨苗
  • 手机看新闻

  搜狐财经讯 2016年6月4-5日第二届“中国财富论坛”在青岛召开。本届论坛围绕“全球视野下的财富管理趋势”展开,从宏观的全球经济与财富管理趋势、货币政策分化与全球资产配置、金融创新与监管新思维、财富创新与产业升级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信中利资本集团

董事长兼总裁汪潮涌表示,“我觉得大家做全球资产配置的时候,首先要看住自己的本土市场,回到本土市场。巴菲特说‘你自己的国家是非常重要的投资地’。我们这几年做资产回报不错,就是因为我们坚守、紧跟中国经济增长的大潮。这个大潮还会继续上升,尤其是资产管理、财富管理可能是未来30年左右的朝阳行业。因为我们改革开放三五十年家庭都积累的财富,未来专业化的平台,专业化的财富管理公司是最有成长性,最有价值的。”

  发言实录如下:

  汪潮涌:从全球统计数值上看,PE,私募股权是回报最高的类别,从历史上看是18左右,当然在一些局部地区和行业或者是LBO相关并购的产品还会比这个高。私人股权的配置肯定是很重要的。

  讲到资产配置,我还是非常看重中国的市场,在全球过去30多年,中国贡献全球经济增长40%,中国随便一个行业,比如汽车行业贡献了全球增长的60%,手机行业贡献40%。所以,在中国有一个这么大的经济体,这么长的持续增长过程中,是全球最难得的、最好的投资市场。用巴菲特的话说“坡度够长,雪够多,所以可以滚到大的雪球”。大宗商品市场在5年到10年以前是收益最好的。我们的无风险利率,刚性兑付,我们的信托产品回报是全球最高的。我们的风投行业也是全球回报最高的几个案例,阿里巴巴、软银、南非MH贡献了几千亿的回报。PE为全球贡献了为数不多的百亿美金级的案例,还有几个银团投中国工商银行等,包括之前的平安,都是贡献百亿级的回报,在中国PE也是最好的。所以外汇在过去五年,人民币也是升值回报也是非常可观的。

  所以我觉得大家做全球资产配置的时候,首先要看住自己的本土市场,回到本土市场。巴菲特说“你自己的国家是非常重要的投资地”。所以我们这几年做资产回报不错,就是因为我们坚守、紧跟中国经济增长的大潮,这个大潮还会继续上升,尤其是资产管理、财富管理可能是未来30年左右的朝阳行业。因为我们改革开放三五十年家庭都积累的财富,未来专业化的平台,专业化的财富管理公司是最有成长性,最有价值的。

  作为我们公司本身,我们定位的是九大领域,“三高、三大、三新”抓住这些就能把中国产业升级的命门制造,“三高”即高科技、高端制造、高品质服务和消费;“三大”是大文化、大环保、大健康;“三新”即新能源、新材料、新模式。文化行业里面,十年前我们投资华谊兄弟,中国的票房不到10亿,去年440亿,今年600亿,一个行业增长四五十倍,在世界都没有。未来我们会放眼全球,中国企业走出去,到海外配置资产,一个原因是海外的市场,海外的资源,海外的渠道,收购海外的科技、高科技,硅谷的创新。

  我们的海外配置不是被动的,我们整个中国的海外配置都不应该是被动的,是把国际市场、国际产品、国际技术和中国市场供给侧改革和我们巨大的需求结合起来。半导体在美国是成熟的行业,甚至夕阳行业往下走,我们中国要花3750亿美金进口配件,中国未来的智能手机、智能电视和物联网将会对芯片还会有巨大的需求。所以在中国做投资,做资产配置机会遍地都是。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604/n452888151.shtml report 2163 搜狐财经讯2016年6月4-5日第二届“中国财富论坛”在青岛召开。本届论坛围绕“全球视野下的财富管理趋势”展开,从宏观的全球经济与财富管理趋势、货币政策分化与全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