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民筑友发力建筑工业化 计划5年实现千亿规模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记者近日从中民投旗下的中民筑友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正在加速进行全国布局,已在长沙、上海、南京、惠州、杭州和衡阳布局6个科技园。这是中民投改写传统行业未来的又一实践。

  中民筑友为新型装配式建筑制造商和核心成套技术提供商,是全国第一家专注于建筑产业现代化的香港上市企业,公司通过自主研发形成拥有完全知识产权的五大建筑工业化技术体系,此外,公司已经申请了专利技术600多项。

  国务院在今年2月颁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中指出,要发展新型建造方式,大力推广装配式建筑,10年内使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比率达30%。

  装配式建筑,是通过"建筑工业化"的生产方式来实现的。与传统的粗放建筑方式相比,建筑工业化的优势是非常明显的——可节约建筑时间80%,节水80%,节能70%,节材20%,减少80%的建筑垃圾,施工现场无粉尘、噪音、污水等污染,而且解决了保温、防水抗渗、不隔音等建筑通病。

  "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建筑业总产值为18万亿元,其中约10万亿元产值的房屋建筑基本都可以用工业化方式替代,这将催生一个巨大的蓝海。" 中民筑友副总裁杨宏伟告诉记者。

  针对这个万亿级计量的大蓝海市场,中民筑友准备了齐套的产品矩阵和战略规划,提供包括高层、多层、别墅、部品部件及综合管廊等多种产品,提供一站式建筑解决方案。中民筑友在全国多地设立了绿色建筑科技园,目前在建有6个工业园,在长沙、上海、南京、惠州、杭州和衡阳,计划年底之前能竣工投产。未来两到三年,在全国的主要城市,都将陆续布局科技园,计划用5年时间达到千亿规模。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606/n453185188.shtml report 1042 记者近日从中民投旗下的中民筑友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正在加速进行全国布局,已在长沙、上海、南京、惠州、杭州和衡阳布局6个科技园。这是中民投改写传统行业未
(责任编辑:刘阳禾 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