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VR新龙头华强方特:以科技展现文化 让虚拟照进现实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 手机看新闻
  VR新龙头华强方特:以科技展现文化让虚拟照进现实

  近日,深圳华强方特文化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834793,以下简称“华强方特”)举办的文化科技战略发布会在芜湖举行。作为全球最大的VR(虚拟现实)主题乐园的设计、研发、建设及运营的全产业 链经营企业,华强方特在会上就全新企业形象、业务发展、战略布局以及产业合作等最新动向进行了隆重发布,更通过巧妙的环节设置和特效技术表演完美展现VR技术和企业定位。

  据悉,华强方特是国内唯一具备成套设计、制造、出口大型文化科技主题乐园的全产业链运营企业,业务覆盖包括特种电影、动漫产品(代表产品熊出没系列)、主题演艺及文化衍生品等文化内容产品服务,以及以方特系列主题乐园为代表的文化科技主题乐园。公司已在芜湖、济南、青岛、株洲、沈阳、郑州、厦门、天津、宁波等十几个城市投入运营"方特欢乐世界"、"方特梦幻王国"、"方特东方神画"、"方特水上乐园”四大主题乐园品牌,已经建成运营的主题乐园达到19个;同时,公司还将主题乐园输出到伊朗和乌克兰等国家,是国内旅游文化行业的绝对龙头。

  华强方特总裁刘道强先生会上表示,公司各产品之间互为上下游,互相依靠和支持,实现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协同效应,并将综合运用最新的VR技术打造世界领先的VR主题乐园。在发布会的尾声,华强方特宣布与招商证券合作设立文化产业并购基金,大力推动公司文化产业布局发展,实业与资本市场强强联合,实现互利共赢。会后,与会嘉宾纷纷体验方特系列主题乐园内的经典游乐项目,在感受项目文化内涵的同时享受华强方特VR技术应用带来的全方位感官饕餮盛宴。

  近年来VR技术飞速发展,2015年是VR产业爆发的元年,VR与各行业的融合已经形成趋势。目前我国人均GDP突破8000美元,个性化休闲娱乐消费需求激增,旅游成为最具前景的VR应用行业。虽然VR行业应用的发展仍在起步阶段,但是VR技术在主题乐园游乐项目上的应用却是最早也是最成熟的,VR主题乐园行业也有望成为VR技术市场盈利预期变现最早的子行业。

  华强方特实施“文化与科技融合”的发展战略,凭借高科技技术实力以全新的互动娱乐方式讲述文化故事。目前公司已经研发了十余种以VR为表现形式的特种电影技术,是国内唯一拥有环幕4D电影、环境4D影片、球幕电影、天幕、巨幕、水幕、实景等多类型、全系列的特种电影开发商,并在数字图像、影视特技、网络通讯、仿真与机器人以及自动控制等领域实现了自主技术的积累。

  从同类竞争对手来看,目前全球“文化+科技”类的主题乐园中采取全产业链覆盖模式的仅有迪士尼、环球影城等国际主题乐园龙头可以做到。进一步实现与资本市场对接的华强方特不仅有望继续巩固和提升在国内高科技主题乐园中的领先优势,同时未来将借助文化产业并购基金,将现有VR技术储备向其他文化娱乐相关领域有效延伸,力争成为全球文化科技行业引领者。

  (戴华琪)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资本证券网 https://www.ccstock.cn/gscy/gongsi/2016-06-06/A1465181785856.html report 2469 VR新龙头华强方特:以科技展现文化让虚拟照进现实近日,深圳华强方特文化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834793,以下简称“华强方特”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