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集收购276年历史的英国公司Briggs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深圳6月6日电  (记者 郑小红)中集集团6日向此间媒体披露,该集团刚刚花费2300万英磅(约合人民币2.18亿元)全资买下了英国一家拥有276年历史,名叫Briggs的老牌公司。

  据悉,代表中集集团收购Briggs的公司主体是中集安瑞科旗下的中集食品装备CETP公司,完 成收购之后,Briggs将成为CETP业务群的第三个全球知名品牌,从而将中集的食品加工装备从已居全球前列的啤酒酿造领域,向烈性酒的蒸馏等液态食品加工领域拓展。

  与中集此前完成过的多起海外收购相比,这家公司最引人注目的便是其悠久的历史,该公司成立于1740年,至今已有276年,成立时中国还处于清朝乾隆年间,这项收购应属中集收购过的最古老企业,此前,中集曾收购过拥有125年历史的德国齐格勒公司,主营业务为消防车,还有160年历史的德国Ziemann公司,主营业务为啤酒酿造装备制造和工程总包服务。

  Briggs业务范围为啤酒、蒸馏、制药、酵母、生物燃料等行业提供工程设计和部分关键装备,其中苏格兰威士忌等酒类的蒸馏系统的工程设计及装备制造是其主要业务,该部分占营收比重达到44%。此外,欧洲最大的谷物蒸馏系统、世界最大的活性干酵母系统、美国近30年以来最大的啤酒工厂都是Briggs的作品。

  中集安瑞科相关业务负责人介绍,多家国际权威咨询机构的调查显示,Briggs的资产优良,盈利状况良好,最近一个财务年度,该公司实现销售收入2400万英镑,净利率15%。

  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集集团),是世界领先的物流装备和能源装备供应商,在亚洲、北美、欧洲、澳洲等地区拥有300余家成员企业及4家上市公司,客户和销售网络分布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作者:郑小红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cj/2016/06-06/7896258.shtml report 1435 中新网深圳6月6日电(记者郑小红)中集集团6日向此间媒体披露,该集团刚刚花费2300万英磅(约合人民币2.18亿元)全资买下了英国一家拥有276年历史,名叫Br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