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低利率下的大类资产配置,广发稳裕保本安全先行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 手机看新闻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6月7日讯,自2014年下半年以来,央行连续6次降息,目前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是近20年来的最低。随着几次降息的实施,低利率时代悄然而至。研究机构认为,未来将在较长的时间内面临低利率的市场环境。在此背景下,本金安全成为投资者资金配置的首要 诉求。

  “美国的利率已经很多年接近于零,日本、欧洲开始出现负利率。中国现在名义利率可能还不够低,将来或还有进一步下调的空间,并且此低利率环境会长期持续。”有券商研究员指出,在低利率市场背景下,存款储蓄、债券投资率先承压,其他相关投资品种亦面临挑战。以货币基金为例,7日年化收益率最高曾达到7%的佳绩,但如今基本已降至2%至3%水平,甚至一度跌破1%。

  银行理财产品同样难以免俗,随着央行给出M2增速未来下滑的预期,货币政策宽松态势可能会出现阶段性趋紧。分析人士表示,从4月债券市场融资数据看,总体数据较3月份出现大幅下滑,市场资金需求可能出现疲软态势,因此市场利率并不一定会随政策收紧而上扬,银行理财市场收益未来一段时间比较可能的走势是在4%以下小幅波动。

  面对低利率的市场环境,投资者如何投资才能实现收益最大化?有分析人士坦言,投资者面临市场的诸多不确定性,建议投资者风险偏好转向稳健,同时分散风险,积极进行资产配置,不偏重于单一投资品种。

  而对于资产配置的方式,广发固定收益部基金经理、广发稳裕保本拟任基金经理王予柯表示,谋求稳健收益的投资者可以采取固收+策略,诸如固收+新股套利;固收+定增等低风险策略的操作。此外,对于善于灵活捕捉结构性机会的投资者来说,可以在配置固收类产品的基础上适度持有股票。

  不过,对于很多投资者来说,进行资金的大类资产配置可谓“知易行难”。为满足投资者进行稳健型资产配置需求,广发稳裕保本基金(002622)应运而生。据记者了解,这只基金的投资风格偏于稳健,在市场低迷之时仍将能够为投资者带来稳定的收益。同时,在保障本金安全的基础上,该基金契约中规定可配置0-40%的股票仓位。当市场投资机会显现,广发稳裕保本(002622)的投资者也不会错过A股市场上扬所带来的收益。

  广发稳裕保本(002622)的拟任基金经理王予柯正是擅长把握大类资产配置的一员投资老将。与很多偏重于权益或固收等单一领域的基金经理不同,王予柯曾管理过企业年金、债券专户、公募二级债、打新策略基金等产品,在股票等权益类资产以及债券等固收类资产的投资方面均积累了丰富的投资经验。

  其中,债券研究出身的背景让王予柯在对大类资产配置以及宏观择时方面表现得更为敏感。当市场环境发生变化时,王予柯能率先有所觉察,及时根据市场经验以及研究结果进行大类资产的灵活配置,并取得优秀业绩。举例来看,今年以来市场波动明显,截至6月3日收盘,混合型基金今年以来平均下挫9.29%,而王予柯管理的混合型基金广发安宏回报混合A今年以来上涨7.50%。据悉,广发稳裕保本(002622)目前正处于认购期,追求资金稳健增值的投资者可通过建行中信银行民生银行以及广发基金直销渠道等进行认购。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6/0607/200000456138.shtml report 2456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6月7日讯,自2014年下半年以来,央行连续6次降息,目前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是近20年来的最低。随着几次降息的实施,低利率时代悄然而至。研究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