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统一品牌中欧班列在苏州发车 前五月货值达2.67亿美元(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整装待发的中欧班列苏州-华沙。 葛勇 摄
整装待发的中欧班列苏州-华沙。 葛勇 摄


  中新网南京6月8日电  (记者 葛勇 钟升)8日早晨,一列悬挂有“统一品牌中欧班列”红幅的X8402货运班列缓缓驶出苏州铁路西站。当天,统一品牌的中欧班列分别从苏州、重庆、成都等8地始发,西行而去。今后,中国开往欧洲的所有中欧班列将全部采用这一品牌。

  中欧班列是中国开往欧洲并辐射沿线国家的集装箱国际铁路联运班列,目前共铺划了三条中欧班列运行线。因为其安全快捷、绿色环保、受自然环境影响小等综合优势,中欧班列已成为国际物流中陆路运输的骨干方式。截至目前,全国已累计开行中欧班列1700列以上。

  “近年来,中欧班列开行数量和范围大幅增加,已受到国际社会的普遍欢迎和重视。但由于国内有关宣传方面出现的自造概念、无序竞争等问题。各种叫法层出不穷,市场发展不规范,削弱了中欧班列的品牌影响力”,上海铁路局、上海货运中心副主任应岚岚解释道。

  为了更好地打造中欧班列品牌,中国铁路正式启用了中欧班列统一品牌。中欧班列品牌标识以奔驰的列车和飘扬的丝绸为造型,融合中国铁路路徽、中国铁路英文缩写等元素。色调以中国红、力量黑为主,凸显出中国铁路稳重、诚信、包容、负责和实力的品牌形象。
整装待发的中欧班列苏州-华沙。 葛勇 摄
整装待发的中欧班列(苏州-华沙)。 葛勇 摄

  应岚岚表示:“统一中欧班列品牌建设、班列命名、品牌标识、品牌使用和品牌宣传,有利于集合各地力量,增强市场竞争力,将中欧班列打造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和信誉度的国际知名物流品牌。”

  另据统计,2016年前5月,中欧班列(苏州-华沙)共开行出口班列32列,发运货量1.59万吨,运送集装箱2812箱,货值达2.67亿美元。

  作者:葛勇 钟升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6-08/7898569.shtml report 1438 整装待发的中欧班列苏州-华沙。葛勇摄中新网南京6月8日电(记者葛勇钟升)8日早晨,一列悬挂有“统一品牌中欧班列”红幅的X8402货运班列缓缓驶出苏州铁路西站。当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