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成都开出第300趟中欧班列列车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成都6月8日电(记者杨迪)8日9时许,一辆满载货物的列车从成都青白江集装箱中心站轰鸣驶出,前往波兰。这是从成都开出的第300趟中欧班列列车,采用了全新的“中欧班列”形象。

  成都至波兰罗兹的中欧班列,于2013年4月26日正式开行。8日发出的这趟列车共编组41辆,其中30辆满载着TCL成都工厂的电子元件,将运送至TCL波兰分厂组装;其他箱体均为联想、戴尔等电子元件产品。

  这趟班列一头联系我国西部经济总量最大的省会城市,一端对接欧洲大陆新兴的交通枢纽。搭载这趟班列,我国制造的IT产品、高精仪器、服装鞋帽和生活用品运往欧洲,时间是传统海铁联运的三分之一,价格是空运的六分之一;产自欧洲的红酒、肉制品、汽车等商品,也可经由成都分拨至全国各地。

  记者从成都市口岸与物流办公室了解到,去年以来,成都通过“蓉欧+”互联互通战略,开行了深圳-成都-罗兹、厦门-成都-罗兹、宁波-成都-罗兹等班列,将班列的辐射范围延伸至了东部沿海的自贸区;欧洲方面,增加了德国纽伦堡、荷兰蒂尔堡等站点。

  目前,成都始发的中欧班列已实现每周开行6班列,返程每周开行2-3班列。

  作者:杨迪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6/08/c_1119013715.htm report 635 新华社成都6月8日电(记者杨迪)8日9时许,一辆满载货物的列车从成都青白江集装箱中心站轰鸣驶出,前往波兰。这是从成都开出的第300趟中欧班列列车,采用了全新的“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