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外贸信托总经理徐卫晖离职 传加盟宝能金控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记者 张奇 北京报道

  近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多方获悉,外贸信托总经理徐卫晖业已离职,传闻其下一站为宝能金控。

  知情人士称:“徐卫晖已于今年3月份正式辞职,理由是个人身体原因。”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就此向徐卫晖本人求证,截止发稿未获回复。

  公 开资料显示,徐卫晖的主要任职经历均在中化集团。历任中国化工进出口总公司财务部副总经理、中化国际总经理、中化集团战略规划部总经理兼投资发展部总经理,2013年选任为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总经理。

  “33岁左右担任中化河北的总经理,35岁左右就成为上市公司中化国际的总裁,所以能力肯定是非常强的。”多位接近外贸信托的人士称,徐是一位优秀的领导,既有能力又比较务实,很替员工着想。

  “徐最大的贡献是将外贸信托过去零散的、传统的业务部门调整为条线清晰的事业部制,而且在资本市场业务、小微金融业务、家族信托业务方面领行业风气之先,在信托公司的战略转型中比较有特色。”据知情人士透露。

  目前,外贸信托形成了小微金融、证券信托、金融市场、资产管理、产业金融五大事业部。截至2015年末,其信托资金投向中,证券市场、金融机构占比分别为53.73%、20.03%,同时房地产、基础产业、实业占比均在6%以下。

  徐卫晖执掌外贸信托的三年时间,外贸信托的营业收入、净利润整体实现增长;信托规模大幅增加,2015年末信托资产规模达4558.9亿元,是2012年末的一倍以上,同时业务结构实现了转型升级。

  “未来信托公司的分化不只是业绩的分化,更多的是生存之争。” 徐卫晖在2014年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有理由相信中国信托业具备转型的条件、资质、潜力与优势,但可以肯定的是并不是所有公司均能实现华丽转身。

  业内人士称,目前在信托行业比较艰难的情况下,信托高管尤其是一把手承受的压力很大。近期,已有华润信托路强、华澳信托杨自理等多位信托公司总裁离职。

  据悉,在徐卫晖离职休息的一段时间内,不少机构有意请其出山,坊间流传比较广的去处曾是平安信托。

  “其实是去了宝能金控,就是平安信托原董事长张金顺就职的公司,张金顺任总裁,徐卫晖任常务副总裁。”相关知情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

  业内人士猜测,徐卫晖有在实业、金融及集团管理方面的经验,与宝能金控未来定位较为契合,或是加盟宝能金控的重要因素。宝能金控延揽这些重量级人才,也反映出姚振华打造金融控股平台战略的决心。作为宝能产业布局的一部分,宝能金控平台将主要涵盖寿险、产险、基金和互联网金融等。

  据悉,徐卫晖离任后,原副总经理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将接替其职务。

  外贸信托2015年报显示,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曾任吉通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中国中化集团公司石油中心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总经理,中化国际石油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并于2010年选任为外贸信托副总经理。

  作者:张奇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jingji.com/html/2016-06/09/content_41415.htm report 1985 本报记者张奇北京报道近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多方获悉,外贸信托总经理徐卫晖业已离职,传闻其下一站为宝能金控。知情人士称:“徐卫晖已于今年3月份正式辞职,理由是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