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VR/AR产业2020年将值1200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VR/AR产业2020年将值1200亿

  解说“跟你的手机、笔记本电脑和电视吻别吧。”META战略副总裁Ryan Pamplin6月8日在上海说,将来的VR/AR设备将取代这些,给人类带来新体验。他在当日浦东金桥举行的第一届全球虚拟现实大会上表示,AR和VR这两个技术,预计在2020年市值达 到1200亿美元,其中75%是在AR上。

  VR/AR产业2020年将值1200亿

  解说“跟你的手机、笔记本电脑和电视吻别吧。”META战略副总裁Ryan Pamplin6月8日在上海说,将来的VR/AR设备将取代这些,给人类带来新体验。他在当日浦东金桥举行的第一届全球虚拟现实大会上表示,AR和VR这两个技术,预计在2020年市值达到1200亿美元,其中75%是在AR上。

  VR,即虚拟现实技术;而AR——增强现实技术,则是将虚拟画面叠加进现实空间。现在不仅美、韩、日等国在该领域已然火热起步,中国企业也在摩拳擦掌。

  上海绚景科技合伙人姚国际关注VR/AR领域已有10年。2个多月前,其公司在浦东金桥成立了虚拟现实神奇加速器,首期空间2万平方米,计划到今年底,加速孵化20到30家VR/AR企业。他说,VR/AR产业未来的应用空间会非常大,不光是在游戏、影视等大娱乐方面,未来跟教育、医疗等领域都可结合。

  同期(上海绚景科技合伙人 姚国际)我们中国最大的一个机会是因为它是一个最大的消费市场,也是最大的一个应用市场,行业应用市场。所以我们可以借助我们这个市场的巨大需求和国外用市场真正的换技术。然后甚至说,用我们的市场化标准,这是最大的一个机会。

  解说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管理学教授朱晓明表示,在其EMBA、MBA课前服务征询中,去年10月,VR/AR在学员最感兴趣的十大前沿科技中尚处第8名,今年5月已跃居第一。

  同期(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管理学教授 朱晓明)这是MBA两天的课程,每次课程我们都会发一个征询表,把全球将近100项,这有七十几项前沿技术发给同学,你跟我打一下勾,哪几个你是喜欢听的,就打下来就是这样。这是前十。就是五月份的MBA课程。(VR)排第一。

  记者郁玫 郑莹莹 徐明睿上海报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ipin/cns/cnstv/2016/06-09/news651288.shtml report 1631 VR/AR产业2020年将值1200亿解说“跟你的手机、笔记本电脑和电视吻别吧。”META战略副总裁RyanPamplin6月8日在上海说,将来的VR/AR设备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