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蚂蚁金服2.5亿入股中国私募数据服务商

来源:华尔街见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瞄准私募潜力 蚂蚁金服2.5亿入股中国私募数据服务商

  彭博社援引知情人消息称,阿里巴巴旗下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金服已经收购了一家追踪中国私募基金的中国数据服务供应商20%的股权。

  知情人称,本周早些时候,蚂蚁金服斥资2.5亿元(约合3800万美元)现金入股上海朝阳永续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继封闭控股朝阳永续的公

司创始人、董事长廖冰之后,蚂蚁金服成为后者的最大股东。

  伴随着上述最新收购活动,蚂蚁金服在越来越多的富有群体转向私募基金行业开展投资活动之际瞄准了中国正快速崛起的私募产业的潜力。蚂蚁金服拥有支付宝,后者用户数量多达4.5亿。

  根据官方网站资料,上海朝阳永续成立于2003年,是一家集私募基金研究、评价评级、募集发行及投资咨询的第三方投资顾问公司,其运营着中国最大的一只追踪国内对冲基金或私募行业的数据库,提供上市公司盈利预测和财富管理服务。

  2014年中国私募行业迅速崛起。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截止今年5月31日,国内私募基金数量同比激增140%以上,至18297家;私募业同期管理的资产总额翻倍至2.2万亿元。

  截止目前,蚂蚁金服拒绝就此置评。上海朝阳永续董事长廖冰的电话也无人接听。

  蚂蚁金服本身也正在资本市场快速扩张。华尔街见闻提及,今年4月底,蚂蚁金服宣布完成45亿美元B轮融资,为全球互联网领域规模最大的一轮私募融资,公司估值高达600亿美元。

  近两年,关于蚂蚁金服上市募资的消息不绝于耳。本月6日,阿里巴巴创始人、董事局主席马云在澳门大学演讲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被问及蚂蚁金服会否来香港上市,他回答称“很希望”。

  彭博社曾在今年1月初援引知情人消息称,蚂蚁金服将最快于年内计划IPO。

  外媒4月中旬援引知情人消息称,蚂蚁金服今年将在上海主板上市,其估值或成为自2010年中国农业银行IPO以来中国最高的IPO估值。知情人还称,如果获得监管机构批准,蚂蚁金服青睐沪港两地上市。

  “中国还没有一家互联网公司具有如此大的规模和影响力,因此一旦上市,它的身价将会大大增加。”市场研究公司Arete Research Services LLP位于香港的分析师Li Muzhi当时说,“很多潜在的小额投资者都是蚂蚁金服的用户。”

business.sohu.com false 华尔街见闻 https://wallstreetcn.com/node/247281 report 1674 彭博社援引知情人消息称,阿里巴巴旗下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金服已经收购了一家追踪中国私募基金的中国数据服务供应商20%的股权。知情人称,本周早些时候,蚂蚁金服斥资2.
(责任编辑:帅可聪)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