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全国最大老鼠仓案二审维持原判 经理获刑4年

来源:羊城晚报-广州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国最大老鼠仓案二审维持原判 基金经理获刑4年

  羊城晚报讯 记者董柳报道:全国已查处的最大老鼠仓案尘埃落定。广州市人民检察院8日发布消息称,由该院依法提起公诉的易方达公司原投资总监及积极成长基金经理陈志民 涉嫌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罪一案,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终审裁定驳回陈志民的上诉,维持原判。也即二审法院维持了一审作出的判处其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人民 币2830万元、追缴被告人违法所得2826.058727万元的判罚。陈志民一案涉及买卖股票87只、成交金额达18亿余元、非法获利达2826万余 元,为目前全国已查处的最大宗的老鼠仓案件。

  陈志民1971年出生,文化程度为研究生,原任易方达公司原投资总监及积极成长基金经理、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等职,住广州市。2014年11月被公安部证券犯罪侦查局第三分局取保候审。

  据广州市人民检察院披露,作为目前全国最大的老鼠仓案件,陈志民一案涉及利用掌握未公开信息,从事与该信息相关的证券交易活动,其买卖股票数量 达87只、成交金额达1884084756.25元、非法获利数额达28260587.27元。该案由公安部证券犯罪侦查局侦查终结,由广东省人民检察院 指定广州市人民检察院审查办理。2015年9月广州市人民检察院向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公诉,同年11月,该案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链接

  刷新老鼠仓案纪录

  在陈志民案之前,最大老鼠仓案为马乐所创下。据最高人民法院再审查明,马乐在担任股票证券投资经理期间,利用掌控的未公开信息,买卖股票76 只,累计成交金额人民币10.5亿余元,非法获利人民币1912万余元。马乐犯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罪,于2015年12月被最高人民法院再审改判为有期徒 刑3年。

business.sohu.com true 羊城晚报-广州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610/n453807121.shtml report 768 羊城晚报讯记者董柳报道:全国已查处的最大老鼠仓案尘埃落定。广州市人民检察院8日发布消息称,由该院依法提起公诉的易方达公司原投资总监及积极成长基金经理陈志民涉嫌利
(责任编辑:帅可聪)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