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长信基金高管再现变更 董事长任职不足1年离职

来源:号外财经网
  • 手机看新闻

  6月3日,长信基金发布的高管人员变更公告显示,公司董事长叶烨因个人原因离职,离职日期为6月2日,与此同时,长信基金现任总经理覃波代任公司董事长一职。号外财经注意到,叶烨于2015年7月21日担任长信基金董事长一职,时至今日还未满一年。业内人士预计,叶烨的离职,极有可能会给长信基金带来新的动荡。

  <>发现,长信基金近年来一直没能摆脱高管不断出走的尴尬。据证监会公告显示,2012年10月底,长信原副总经理付勇离职;平静近两年后,2014年12月,长信基金原总经理蒋学杰又因个人原因离职;2015年4月,时任长信基金董事长田丹也宣布离职;今年6月2日,公司董事长再度发生变更。

  “公司的一把手经常出现变更,这让基金公司难以维系一个既有轨道运行。另外,一把手的变化,让公司军心不稳,公司人事震荡既有可能由此而引发。”业内人士表示。

  不过,目前来看,该公司旗下的基金经理并没有发生批量的变更。<>发现,长信基金目前有13名基金经理,平均年限为4.56年,已经超过同业的平均水平。2015年上半年有3名基金经理离职后,近一年来便再无基金经理离职,近一年该公司新聘2名基金经理,基金经理变动率为18.18%。

  <>注意到,尽管基金经理尚未出现离职潮,但该公司管理规模却落后于同龄公司。

  资料显示,长信基金于2003年5月9日成立,当年成立的基金公司除长信基金外还有10家。截至今年一季度末,长信基金旗下共有基金36只,资管规模为526.45亿元。与之同龄的基金公司诺安基金、兴业全球(340006)基金、广发基金、景顺长城基金、华宝兴业基金,资管规模均已远远超过长信基金,其中广发基金旗下共有97只基金,资管规模为2760.26亿元,是长信基金的5倍有余。此外,诺安基金、兴业全球基金、华宝兴业基金的资管规模均超过1000亿元。

  “高管层的动荡不安似乎也间接拖累了公司整体的发展步伐。”业内人士表示,在基金业,行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据<>观察,长信基金旗下36只基金产品中,合并规模低于5000万元规模清盘线的共有5只,其中长信标普100等权重指数基金规模最少,仅有1862.12万元,而长信中证一带一路主题指数分级基金、长信中证能源互联网主题指数基金、长信新利灵活配置混合基金、长信恒利基金的规模也远远低于5000万元的清盘红线。

business.sohu.com true 号外财经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612/n453966591.shtml report 1070 6月3日,长信基金发布的高管人员变更公告显示,公司董事长叶烨因个人原因离职,离职日期为6月2日,与此同时,长信基金现任总经理覃波代任公司董事长一职。号外财经注意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