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烧得都是保险的钱?投资了Uber的中国人寿又花6亿美元投了滴滴

来源:华尔街见闻
  • 手机看新闻

  滴滴出行今天宣布,获得中国人寿超6亿美元战略投资,其中包括3亿美元股权投资及20亿元人民币的长期债权投资。同时,双方未来还将围绕“互联网+金融”展开合作。

  除资本层面之外,滴滴出行还将和中国人寿在保险、综合金融服务、市场开发、企业用车等方面进行业务

模式创新探索,打造更安全与多元的移动出行金融生态。此外,双方还将共同探索境内外移动出行及相关领域的投资机会。

  中国人寿是中国最大的国有商业保险集团,此次投资由中国人寿旗下国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牵头完成。而在此前Uber的融资过程中,也曾出现过中国人寿的身影。

  今年年初,Uber在国内运营主体中国优步宣布B轮融资完成,但并未透露本轮融资的整体融资额。Uber创始人兼CEO特拉维斯·卡拉尼克对媒体表示,可以对外公布的中国投资者名单包括海航集团、中信证券、中国太平、中国人寿、广汽集团等。

  烧钱大战

  华尔街见闻本月初提及,在竞争对手Uber得到沙特基金35亿美元投资后,两周前获苹果公司10亿美元投资的滴滴出行又传出,正进行35亿美元以上的新一轮融资。中外两家打车软件公司为拓展市场争相充实“金库”,打响了一场轰轰烈烈金钱大战。

  《财富》当时的报道援引滴滴出行总裁柳青讲话称:“我们的行业正在初期阶段,所以引进的资金越多,成长越快。”

  报道提到,滴滴出行目前日均1400万订单,是美国出行市场的五倍。但据柳青介绍,滴滴出行的在中国的市场渗透率仅有1%,由于该司为部分订单提供补贴,当地市场的用户还未“了解这点”,在现有业务的400个城市里,只有200个城市的业务能获利。柳青说:“如果你想赢得市场,其实就是要赢得用户的心,那就是我们专注的。”

  中国优步高级副总裁柳甄则表示,优步在中国专车的市场份额从起步阶段的1%增长到现在的约三分之一,希望明年可以超越滴滴。目前,优步中国业务覆盖60个城市,计划今年扩大到100个城市。

  此外,滴滴和优步还将打响全球市场争夺战。优步已在中东和北非地区的9个国家15个城市运营,且投资达到2.5亿美元。而滴滴则在去年投资了东南亚最大打车应用Grabtaxi,随后投资Uber在美国本土的竞争对手Lyft并展开战略合作,滴滴还投资了印度最大搭车服务公司Ola,正逐步扩张全球“版图”。

business.sohu.com false 华尔街见闻 https://wallstreetcn.com/node/247418 report 2196 滴滴出行今天宣布,获得中国人寿超6亿美元战略投资,其中包括3亿美元股权投资及20亿元人民币的长期债权投资。同时,双方未来还将围绕“互联网+金融”展开合作。除资本
(责任编辑:蔡越坤)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