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ST韶钢资产重组计划告吹 今日复牌跌停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北京6月13日电 *ST韶钢(000717)6月12日晚间发布关于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暨公司股票复牌的公告,公司股票今日复牌跌停。截至发稿, *ST韶钢跌5%报4.18元。

  公告称,*ST韶钢决定终止筹划“出售全部钢铁业务资产并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收购宝钢 集团下属金融业务资产”的重大资产重组。

  对于终止重组的原因。*ST韶钢表示,在目前监管政策下,相关金融业务资产作为本次重组标的资产需事先完成大量的资产剥离和重组工作,资产剥离所涉及的审批和操作程序较为复杂,需履行国有资产监管管理部门、金融及证券行业主管部门等监管审批。综合考虑重组程序的复杂性,各方无法在预计时间内完成相关资产的剥离、注入资产的审计、评估工作并推出相应的重组预案。因此,经审慎研究,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事实上,类金融项目的定增被实质性收紧后,多家上市公司终止了重大资产重组事宜的筹划。如此前公布定增预案拟收购武信担保等类金融资产的大连友谊5月18日晚公告称,鉴于证券市场重大资产重组政策的最新变化,并考虑到截至目前公司及相关中介机构尚未取得与本次交易标的相关的国资监管部门审核文件,公司此次重组事项自然终止。

  同时,很多上市公司将原来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进行了修改。海立美达日前公告称,调整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将供应链金融项目剥离。另外,金浦钛业近日也公告调整发行方案,原方案中募投项目中的基于化工行业的产业金融平台建设项目包括融资租赁服务、商业保理服务被取消;而绿地控股公告,原方案中拟投入募集资金110亿元用于房地产项目,101.5亿元用于金融投资项目,90亿用于偿还银行贷款,调整后金融项目不再保留,偿还银行贷款拟投入资金也下调至47亿元。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6/13/c_129056757.htm report 2059 新华网北京6月13日电*ST韶钢(000717)6月12日晚间发布关于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暨公司股票复牌的公告,公司股票今日复牌跌停。截至发稿,*ST韶钢跌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