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迪士尼或令上海GDP增0.8%:一家三口玩2天得花7000元

来源:参考消息
  • 手机看新闻

  核心提示:如果一个家庭想在这里度周末——两个白天的游玩再加一晚酒店住宿,则至少需要花7000元人民币,高于上海居民的月均收入。

图为上海迪士尼乐园夜景。 

  参考消息网6月13日报道 港媒称,鉴于人们在上海迪士尼乐园6月16日正式开园前高涨的热情,这座耗资55亿美元的主题乐园将对上海产生的影响非同小可。

  据香港《南华早报》6月12日报道,上海财经大学的专家何建民表示,上海迪士尼乐园势将影响当地人的生活方式。他认为,随着人们享受乐园内的美景和表演,这最终会激发他们享受自己的生活。

  报道称,这座主题乐园是中国内地最发达城市最新引进的世界级特大工程,也是上海为问鼎全球大都市所作的努力之一。预计迪士尼乐园将直接令该市的国内生产总值提高0.8%,计入游客的附带消费后该数字将翻倍。

  对上海的2500万名居民来说,迪士尼乐园不仅仅是一个让该市跻身各种国际中心的宏伟计划。

  “我们不在乎什么金融中心和自由贸易区。老百姓富裕了,希望能在这种乐园享受一些愉快的体验,”在上海迪士尼乐园试运营期间前去体验的退休职工陈兰英(音)说,“在里面游玩的感觉非常好。”

  上海迪士尼乐园是迪士尼公司全球第六个此类项目,它的目标市场甚至更加雄心勃勃——长江三角洲地区距上海三小时车程内的3.3亿居民。近年来,这些居民的生活更加富足,他们习惯于把数千元用在看电影、欣赏音乐剧和参加演唱会之类的娱乐活动上。

  “我们每年都会专门留出至少1万元的预算用于休闲活动,但我们只要高品质的表演和服务,”同样在试运营期间游览了上海迪士尼乐园的中学老师沈莹(音)说。

  上海迪士尼乐园在高峰时期的门票价格为一天499元,非高峰时期的门票价格为一天370元。分析人士预计,计入购买纪念品和住宿后,游客人均消费将达1300元。这笔预期消费年化后的销售额有望达到195亿元,是上海国内生产总值的0.8%。

  浙江大学的旅游管理学专家周玲强指出,上海迪士尼乐园也有巨大的文化意义。周玲强说,随着这座主题乐园的开业,中国内地的迪士尼文化将达到一个新高度,因为电影和动画片等副产品也会很快跟进。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6月12日报道称,上海及其周边城市的民众一直在期待迪士尼主题乐园16日的正式开业,但他们也明白,届时乐园的门票、餐饮、酒店住宿以及纪念品不会便宜。

  一对夫妇携带一个孩子在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游玩一天的花费约为2600元人民币,比内地居民去年月均可支配收入高42%。如果一个家庭想在这里度周末——两个白天的游玩再加一晚酒店住宿,则至少需要花7000元人民币,高于上海居民的月均收入。

  与香港迪士尼乐园不同的是,上海迪士尼推出两种门票:一种是高峰日门票,适用于周末、节假日及暑假期间,另一种是平日门票。高峰时期门票价格为一天499元,两天950元,而非高峰时期的门票价格为一天370元,两天700元。儿童可以享受25%的折扣。

  香港迪士尼乐园的门票价格为一天539港元(约456元人民币),两天739港元(约625元人民币)。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5月7日开始试运营时,度假区内部及周边一些餐馆尚未开业,但不少受邀参加体验的人都抱怨说,开门营业的几家餐馆收费很高,而且味道一般。

  据内地媒体报道,一人份午餐和晚餐要70元至80元起步,两人份则需花费约250元。在纪念品商店,一件“白雪公主”连衣裙要价498元,一个米老鼠背包要342元。

  一家三口的家庭可能更愿意在周末参观乐园,这样一天的门票费用就要1373元。此外,预计餐饮方面的花销需要约800元,购买纪念品再花500元,如此一天的总开销将达2673元。

  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去年内地居民的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1966元,也就是每月1830元。

  一位去过上海迪士尼乐园的内地网友抱怨说:“一个米奇肉包就要35元……比东京迪士尼还贵!”

    每日A股操作策略和涨停股都会在我的微信号里发布,扫描下方的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公众号:laochengucanhui )关注我的股参会。

 
busines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finance/20160613/1189234.shtml report 2794 核心提示:如果一个家庭想在这里度周末——两个白天的游玩再加一晚酒店住宿,则至少需要花7000元人民币,高于上海居民的月均收入。图为上海迪士尼乐园夜景。 
(责任编辑:蔡越坤)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