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亚洲股市全线下跌!日股收跌3.5%创业板跌超3%

来源:华尔街见闻
  • 手机看新闻

  周一(13日),亚洲主要股指全线低开,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呈现下行走势。

  截止北京时间14:00,日经225指数收盘大跌3.5%,至16019.18点。韩国首尔综指收盘下跌1.9%。

  A股午后扩大跌幅。上证综指跌幅现报1.6 %,深成指跌幅现报1.7%,创业板指跌幅现报逾3%。

 

  截止东京时间09:06,MSCI除日本外的亚太指数跌0.9%,至128.96点。中国股市开盘后,沪指开盘报2897.27点,下跌1.02%。深成指开盘下跌1.22%。创业板开盘跌1.65%。

  香港恒生指数开盘大跌1.9%,报20647.51点。

  日经225指数开盘下跌1.7%,报16319.11点,此后跌幅迅速扩大至3%。日本东证指数盘中跌2%。韩国首尔综指开盘下跌0.82%。

 

  在美联储和日本央行6月货币政策会议,以及英国将于6月23日举行的退欧公投前夕,市场风险偏好情绪明显消退,投资者急于寻找安全资产。

  “在一大波重磅风险事件发生之前,避险情绪将在本周持续下去,”新加坡 IG Asia Pte策略师Bernard Aw对彭博社表示,“美联储和日本央行会议、英国退欧公投将为金融市场定下基调。与此同时,世界银行还预计2016年全球经济将萎靡不振。投资者密切留意主要经济体的货币支持政策和财政刺激政策。”

  而中国股市走低则有相对特殊的原因。在A股持续低迷之际,上市公司大股东却在大举减持,6月更是迎来集中减持潮。据广州日报粗略统计,从今年年初到现在,已有560家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减持了股票,合计套现约917.2亿元,其中近期涨幅较大的中小板、创业板上市公司占了绝大多数。

  据wind统计,6月仅过去6个交易日(6月1-8日),已发生341起“重要股东”减持,减持市值119.81亿元,已接近五月一半规模。

  上市公司中还惊现“清仓式”的减持计划。从5月1日至6月10日期间,包括音飞储存、广汇汽车、永东股份、华友钴业、迎驾贡酒、康恩贝在内的10家公司股东公布了减持计划,大股东均将所持解禁股全部抛售。

  6月恰逢上半年解禁的小高峰,全月解禁规模超2000亿元,远超此前三个月的单月解禁规模。申万宏源测算,6月定增和首发解禁市值出现小高峰,分别达到900亿元和1300亿元左右;11月解禁压力主要来自于首发解禁市值,达到1200亿元左右;12月定增解禁市值达到2700亿元的空前规模,解禁压力可能集中爆发。

  对此,中金公司分析师王汉峰认为,相比3月和4月,大股东减持力度在5月明显加快,6月也呈现加速趋势。从历史经验来看,一般在市场阶段性顶部,净减持力度会增大。如果6月初以来的趋势在接下来几周延续,有可能会对市场形成短期压力。

  此外,MSCI明晟公司将于本周就是否将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作出决定。证监会国际合作部主任祁斌在12日举行的陆家嘴论坛上讲话称,“对于MSCI纳入这个事情……长期来看A股被纳入是一个历史必然,早晚会发生。”

  截至北京时间09:30——

  沪指开盘报2897.27点,下跌1.02%。

  深成指开盘报10190.78点,下跌1.22%。

  创业板开盘报2150.39点,下跌1.65%。

    每日A股操作策略和涨停股都会在我的微信号里发布,扫描下方的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公众号:laochengucanhui )关注我的股参会。

 
business.sohu.com false 华尔街见闻 https://wallstreetcn.com/node/247428 report 3562 周一(13日),亚洲主要股指全线低开,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呈现下行走势。截止北京时间14:00,日经225指数收盘大跌3.5%,至16019.18点。韩国首尔综指收
(责任编辑:蔡越坤)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