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多国代表研讨建澜湄金融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昆明6月13日电  (王艳龙)来自中国、泰国及新加坡等国的银企及学者代表13日在“澜湄合作金融投资年会”上表示,应该搭建澜湄合作金融网,助力企业走向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国家,促进区域一体化发展。

  “我们要建设强大、有力、安全的金融网,这个金融网不 仅是云南的金融网,也是澜湄合作的金融网。”北京银行总行副行长赵瑞安称,现代经济离不开现代金融,应加快发展各类金融机构,培育多层次资本市场,加快货币清算网络建设,加强区域金融监管合作,促进金融业发展。

  澜沧江—湄公河区域是世界上经济发展最活跃的地区之一,2015年,中国同澜湄区域五国贸易总额达1939亿美元,双边人员往来超过1500万人次。在“一带一路”建设、大湄公河次区域合作的推动下,澜湄区域六国联系更加紧密,中资企业纷纷到五国投资兴业,因此,编织金融网助力企业“走出去”显得日益迫切。

  事实上,官方层面也十分重视澜湄合作金融的发展。今年3月通过的《三亚宣言》强调,支持各国努力加强金融监管能力建设和协调。继续研究并经验,以推进双边本币互换和本币结算,深化金融机构合作。

  银行机构亦为此发力,国家开发银行云南省分行、工商银行云南分行、华夏银行等均把这一区域发展作为重点。工行银行云南省分行计划未来3年在云南文化旅游、民生等领域投入不少于2000亿人民币的融资,助力云南打造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新高地。

  GMS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金敦(泰国)认为,中资企业“走出去”应该整合国际国内资源,为提高国际化的成功率应该让供应链更加扁平化,这需要更加新型的信用模式。

  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教授余虹认为,无论是中国企业“走出去”,还是装备“走出去”,都需要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但是合作是两国,甚至是多方的合作,建议中国的银行能够提供差异化的产品,针对不同地区、不同客户群体提供不同的跨境金融产品、创新的产品。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6-13/7903098.shtml report 1805 中新社昆明6月13日电(王艳龙)来自中国、泰国及新加坡等国的银企及学者代表13日在“澜湄合作金融投资年会”上表示,应该搭建澜湄合作金融网,助力企业走向澜沧江—湄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